地方 地方焦點

科技與警政「雙語對談」 南市警六分局邀請長榮大學合作

▲市警六分局長更邀長榮科技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院長吳永基教授團隊,與台南市消防局義消通訊中隊中隊長王璟瑞等人,共同研討空域新科技輔助警察機關多元應用。(圖/警方提供)

▲市警六分局長更邀長榮科技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院長吳永基教授團隊,與台南市消防局義消通訊中隊中隊長王璟瑞等人,共同研討空域新科技輔助警察機關多元應用。(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無人機目前在市場已有各種領域的廣泛應用,今年台南市警局運用在新營鹽水蜂炮、土城聖母廟高空煙火勤務上,協助交通疏導功不可沒,市警六分局長更邀長榮科技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院長吳永基教授團隊,與台南市消防局義消通訊中隊中隊長王璟瑞等人,共同研討空域新科技輔助警察機關多元應用。

長榮大學無人機隊成立3年多,創全國首例開設「無人機應用學位學程」,無人機科技的應用廣泛,未來更有無限的發展空間,惟目前法令尚未完臻,吳永基院長仍提醒應遵守民用航空法、要塞保壘地帶法、刑法等之規定。

而消防局在無人機這塊領域,在去年由義消通訊中隊,負責成立無人機救援任務小組,平時在黃金海岸積極練習,其中中隊長王璟瑞更是空拍機之熟稔「飛手」,未來也會協助警六分局空拍機小組訓練、以利協助救災與交通管制。

會中警六分局以英語簡報方式向來賓說明「無人機隊」,導入警政、打擊犯罪之合作契機,因轄區位居沿海,春節掃墓或體育場辦理大型活動之際人潮擁塞,無人機未來可以應用在「空中偵拍」,將影像傳入電腦端,協助勤務指揮中心掌控現場。共同研討空域新科技輔助警察機關未來在監控、蒐證、協尋、救災、巡邏、交通秩序、災情空拍、資訊傳播、追蹤嫌犯等項目之應用。

最後黃分局長表示,警政科技日新月異,當追隨者只會被淘汰,要當先鋒者才能創造警政契機,未來與長榮大學除了在無人飛行載具上合作,也將進行交通事故現場等「3D建模」方面合作,迎接警政科技化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