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女孩」一天8次 切除交感神經終於能牽手了

▲▼醫生們為小敏進行左心交感神經切除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醫生們為小敏進行左心交感神經切除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13歲女孩小敏近半年突然像「皮卡丘」一樣會放電!原來她得了一種遺傳性心律異常,心臟裡面埋了一個除顫器來救命,但是小敏的病情嚴重,經常頻發室速,頻繁放電,有時一天「放電」次數高達8次,不小心觸碰到她,手還會微微發麻。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近日為她進行了左心交感神經切除術。據了解,這次的手術屬於國際指南推薦方案,被譽為2017年心律失常領域的十大進展之一,在廣東尚屬首例。

小敏9歲時發現有遺傳性心律異常,好幾次清晨就像受到了驚嚇似的,突然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四肢不停抽搐,不管爸媽怎麼呼喊都喊不醒,家人猛掐人中數秒後,她會醒來,像做了一場噩夢,卻完全不記得夢中的場景。

她的家人一開始以為她得了癲癇,後來輾轉多家醫院,醫生分析心電圖,並借助基因診斷,最終確診小敏患的是一種遺傳性心律異常疾病「先天性長QT綜合征」,這種疾病沒發病時跟看似正常,一旦發病後會出現室速室顫等心律失常症狀,隨時可能會猝死;目前這病無法根治,最有效的方法是植入ICD(埋藏式心臟複律除顫器)並長期以藥物治療保命。

▲▼▲女童,女孩,女童示意圖,性侵,猥褻,騷擾,綁架,家暴,虐待,性虐待。(圖/CFP)

▲深圳一名13歲女孩小敏因為心臟裝了除顫器,每天會不自覺的「放電」。(圖/CFP)

小敏在2017年9月植入ICD,一旦發現危險情況,ICD會立即電擊除顫,不過,小敏的病情相當嚴重,經常頻發室速,頻繁放電;一台ICD,一般患者可以用8到10年,但她不到半年就用掉了一半的電量,而且一台ICD費用高達十多萬元人民幣,為了給小敏看病,爸媽已經花了全部積蓄。

小敏在3月5日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醫院內多位胸外科專家們一致認為,緊張、恐懼等情緒大起大落是這個病的「死穴」,切除心交感神經節是減緩孩子病情的唯一手段。

胸外科主任喬坤、麻醉科主任何仁亮等醫生團隊聯合為小敏做了手術,並請市兒童醫院心內科醫生劉麟會診,ICD器械專家也到場「隨時待命」,最後手術順利進行,沒有出現心律失常的症狀,沒有放電,也沒有出現眼瞼下垂等術後副反應,而且小敏恢復狀況良好,術後兩天,小敏已經能夠出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