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狂流淚、惹口臭?內含強效抗氧化物 預防5大疾病!

生活中心/謝承恩編譯

洋蔥是四季都能吃得到的蔬菜,也是許多家常菜的愛用食材,不僅能夠帶出鮮美的甜味,還帶來清爽的口感,另外它含有大量的硫化物,強烈的氣味讓眼淚直流,根據國外網站Medical Daily指出,洋蔥含有超過100種的含硫化合物,具有殺菌、抗發炎等療效,有助於預防多種疾病。

▲洋蔥,白色食物,大蒜,抗氧化。(圖/翻攝自pixabay)

▲洋蔥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哮喘

洋蔥含有超強抗氧化物--槲黃素,已被證明可以防止免疫細胞釋放出組織胺,這是導致過敏反應的化學物質。槲皮素會使呼吸道的支氣管變寬,具有祛痰、止咳作用,並有一定的平喘作用,適合用於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2.癌症

2006年在臨床胃腸病學和肝病學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洋蔥和薑黃的結合可產生加乘的效果,減少腸道癌前病變的大小和數量,從而降低結腸癌的風險。洋蔥所含的有機硫化合物儲存在於細胞壁中,透過切碎或咀嚼會同時釋放出來,醫師建議定期食用洋蔥可以幫助體內解毒潛在的致癌物。

▲糖尿病,血糖。(圖/翻攝自pixabay)

▲糖尿病患者生吃洋蔥可以降血糖。(圖/翻攝自pixabay)

3.糖尿病

洋蔥具有降血糖的功效,1975年在《臨床化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六名志願者在禁食了12小時後,施用洋蔥萃取物,發現體內的血糖值明顯下降,而血液中的胰島素明顯升高。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生吃洋蔥的效果最好,烹
煮時間不宜過長避免成份揮發,而失去降血糖的功效。

4.心臟病

根據《營養學雜誌》2007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洋蔥含有槲皮素可降低高血壓,效果甚至比紅酒還要好!吃洋蔥有助於軟化血管,使血管擴張、降壓,並防止血酸的形成,抑制動脈硬化。

5.蛀牙

生洋蔥可能會讓我們的口氣變得很臭,但同時也能改善我們的口腔健康,根據Naturalsociety.com的數據,2-3分鐘咀嚼生洋蔥可以殺死大部分口腔細菌,增強牙齒健康並消除蛀牙的細菌。為了保持健康並預防這些疾病的發作,每天不妨來顆洋蔥,跟醫生說掰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