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不到出奧步! 男用磁鐵「隔空」取物被逮

▲楊姓男子日前到娃娃機店,手持強力磁鐵「隔空取物」,將藍芽喇叭等物品吸到洞口再竊走。(圖/記者林悅翻攝)

▲楊姓男子日前到娃娃機店,手持強力磁鐵「隔空取物」,將藍芽喇叭等物品吸到洞口再竊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夾娃娃機風行全台,楊姓男子日前到娃娃機店,手持強力磁鐵「隔空取物」,將藍芽喇叭等物品吸到洞口再竊走,台南市警善化警方,循線通知他到案,楊男坦承犯案,事後並與店家和解並賠償新台幣4千元,但竊盜案屬公訴罪,全案訊問後仍將楊男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台南市善化區光文路上一家無人看管的夾娃娃機店,因業者在清點機檯時,發現其中一機檯內的零錢與出貨機制不符,客人卻可以夾走價值新台幣700元的藍芽音響,心存疑慮,便回溯觀看店內監視器「影像」,赫然發現一名陌生男子「隔空」取物,店家不甘損失便向善化分局警方報案。

娃娃機竊盜案層出不窮,有人是用蠻力搖晃,有人是直接撬開取物,但這名竊賊不費吹灰之力,他用的是強力磁鐵,「吸走」高價3C產品,全部過程不到1分鐘取物。

善化派出所警員詹雅婷接獲業者報案後,積極調閱相關資料,並追查鎖定楊姓男子通知他到案說明,經查楊男(27歲,沒有前科、台南大內區人)在該夾娃娃機店附近工廠上班,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店內閒逛,發現其中一機檯內的3C產品有「變賣」價值,便回到他車上拿取自備的強力「方型」磁鐵,後再度返回該店,並經試夾2次均未夾起,於是拿出自備的強力磁鐵將金屬材質的藍芽喇叭鐵盒吸到洞口,再以徒手竊走該商品。

被害業者表示,他們試驗的結果,認為娃娃機檯確實可透過玻璃隔著磁鐵,把裡面的商品「吸走」,然後直接拋到洞口,再由洞口取出商品。部分受害業者也紛紛在玻璃上黏上磁鐵消磁,不讓「磁鐵神偷」,再次上門得逞。

警方指出,事後楊男雖與店家和解,並賠償新台幣4千元整,但竊盜案屬公訴罪,警方訊問後將楊男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