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流感」將殺死三億人? 疾管署:事實錯置假新聞!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闢謠。(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一則新聞與影音指出,專家警告「新澳洲流感」將殺死3億人,蔓延到全世界各國。疾病管制署今(13)日嚴正澄清,澳洲並沒有出現網路上流傳的新澳洲流感,此為把一些「事實錯置」的錯誤新聞。

該網路新聞指出,有國外的專家警告,現在有一種「新澳洲流感」可能即將爆發,這是一種禽流感病毒的變異,若全球流行,將造成3億人死亡。專家甚至還說,勤洗手和打噴嚏摀住嘴,也不足應對新型病毒傳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表示,網傳「新澳洲流感」病毒是由禽流感病毒變異而成,是錯誤的。根據澳洲衛生部門資料顯示,澳洲2017年流感季流感疫情較往年嚴重,主要流行病毒株為A/H3N2型,但沒有與禽流感病毒變異變成新型流感,目前澳洲沒有出現新型流感病毒流行疫情,此訊息把「事實錯置」。

莊人祥強調,流感病毒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民眾仍應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平時養成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須戴口罩、生病在家休養等,這些習慣若能平時養成,仍有助降低流感傳播。

對於可能由禽傳人的新型A型流感,除上述預防措施外,應遵守「5要6不」原則,且出國民眾於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