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訓苦讀只為擠進三星! 南韓求職者「最愛企業排行」出爐

▲三星,三星電子,南韓,手機,電子。(圖/美聯社)

▲根據調查顯示,三星電子是南韓新鮮人最嚮往的企業。(圖/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韓財閥獨大,薪資福利佳,讓許多畢業生不惜參加特訓補習班,只為了擠進大企業窄門。就業網站「Saramin」今(13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南韓電子企業龍頭「三星電子」為南韓求職者最嚮往的企業。

據《韓聯社》報導,「Saramin」共訪問1092名受訪者,其中31.3%的受訪者將三星電子選為最理想雇主,占比排行第一,其次為韓國電力公社、現代汽車、LG電子、浦項製鐵(POSCO)、韓國天然氣公社、起亞汽車、煉油商SK創新、SK海力士及希傑(CJ)第一製糖。

調查報告顯示,受訪者想進前10強企業的前5大理由分別為「福利待遇」(62.4%)、「高薪」(55.1%)、「公司願景及發展潛力」(33.3%)、「自我開發職業發展」(31%)及「企業聲譽形象」(23.6%)。

此外,多數受訪者認為,想擠進大企業工作,學歷、工作經歷及符合公司聘用標準是最不可或缺的條件。「Saramin」月初曾發布一項調查報告,有高達36.7%的受訪者認為不論在經濟上或是精神上仍舊依賴父母,自認為啃老族,最主要的原因歸咎於工資太低。

去年南韓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超過3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正職員工平均月薪為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5萬元);若是5至299人的中小型企業,月薪僅只有310萬韓元(約新台幣9萬元),代表中小型企業的員工薪水,只有財團的62%,薪資差異甚大。

正因為大小企業薪資差距甚大,想搶到財閥工作並非易事,面試者不僅要通過面試、筆試、性向測驗等關卡,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下,韓國補習文化比台灣更誇張,不少南韓畢業生爭相參加求職補習班,從中獲得考進大企業的技巧,甚至還有人住進「考試村」苦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