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踢球女孩兒/過溝陳羽萱多元發展 盼早日回饋阿公阿嬤

▲過溝國中,陳羽萱。(圖/記者顏如玉攝)

▲過溝國中隊長陳羽萱。(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在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國女組拿下第5名的過溝國中,隊長陳羽萱圓圓的臉蛋帶著笑容,甜美的聲音格外引人注意,看起來開朗的她其實有段坎坷的過去,但她靠著多元發展證明自己,未來更希望讀商科,早早賺錢回饋撫養自己的阿公阿嬤。

小時候父母離異,陳羽萱便跟著阿公阿嬤生活,儘管時常感到沮喪難過,但陳羽萱不因此放棄自己,不僅把成績維持好,還參加許多社團,國小參加田徑隊練長跑,國中則是加入足球隊外,還擔任過管樂社指揮、在熱音社練過鍵盤、吉他,相當多才多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就相當獨立,陳羽萱坦言自己放學看到同學有爸媽來接也會難過,她哽咽地說,「大家都有家人來接,但我卻要自己騎車回家,有時候都會很難過,也會偷偷掉淚。」不過這卻打不垮堅強的陳羽萱,「我透過參加很多社團、多元發展,感覺自己沒有父母也可以活得比別人還好。」

除了參加許多社團,國三的陳羽萱也擁有好成績,並靠著拿獎學金減輕阿公阿嬤的負擔外,「未來我希望去讀商科,考多一點證照,早點賺錢回饋阿公阿嬤,不過我會把成績設定在能夠考上嘉義女中的水準,就算讀職業學校,課業還是要顧好。」

對於足球,陳羽萱表示,沒有特別強求,若是高中有球隊就繼續踢,若沒有的話,應該會回歸田徑,繼續訓練。

▲中學五人制,過溝國中女足(紅)。(圖/記者顏如玉攝)

▲過溝國中女足得錦標賽第5名。(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