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綠惡魔」野馬Bullitt經典復刻 只為向老牌警匪片致敬

福特野馬「綠惡魔」經典復刻 只為向老牌警匪片「Bullitt」致敬(圖/翻攝自福特)
▲向美國經典警匪片「Bullitt」致敬的福特野馬特仕版,日前也以一襲綠惡魔外衣,正式登陸歐洲市場。(圖/翻攝自福特)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不知道有多少車友看過1968年的美國經典警匪片「Bullitt—警網鐵金剛」?今年這部經典之作恰逢50大壽,福特(Ford)為聊表致敬意味,更著手以自家經典野馬跑車「Mustang」為基礎,打造出同名特仕車款「Bullitt」;日前這款「綠惡魔」跑車,更宣布將在6月正式在歐洲市場開賣。

福特野馬「綠惡魔」經典復刻 只為向老牌警匪片「Bullitt」致敬(圖/翻攝自WIKI)
▲電影「Bullitt」之所以會與福特兜上線,主要在於片中主角當時驚險的飛車戲碼,便是由福特Mustang Fastback GT390所擔綱演出。(圖/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

「Bullitt—警網鐵金剛」之所以經典,其「首開先例」的飛車追逐戲碼絕對算是一大主因;雖說50年過後,以現今觀眾的眼光來看,這樣的場面難以與「玩命關頭」、「玩命快遞」等好萊塢大製作為之匹敵;但「Bullitt—警網鐵金剛」也一般被視作是美國警匪片的開山祖師爺。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經典的追逐戲碼,僅透過2輛福特Mustang Fastback GT390、以及2輛道奇Chargers拍攝而成,這也讓福特與「Bullitt—警網鐵金剛」結上不解之緣;也難怪多年過後,福特願意復刻「綠惡魔」野馬,歡慶老伙伴50歲大壽。

福特野馬「綠惡魔」經典復刻 只為向老牌警匪片「Bullitt」致敬(圖/翻攝自福特)
▲「Bullitt—警網鐵金剛」的經典飛車追逐場景,也間接彰顯了福特野馬50年如一日的性能實力。(圖/翻攝自福特)

本次由福特所打造的Mustang Bullitt特仕版本,在外觀上比照片中用車,全車採用相當搶眼的Dark Highland Green車色;同時水箱護罩、前後下擾流、鋁合金輪圈等部件,皆為了凸顯性能意味則多有妝點。同時內裝則可見兩張Recaro賽車桶椅、鋁合金飾板、黑色皮質面料、以及福特近年來所主打的各式車用科技配備。

福特野馬「綠惡魔」經典復刻 只為向老牌警匪片「Bullitt」致敬(圖/翻攝自福特)
▲內裝上仍維持福特向來的高科技質感氛圍,展現相當時尚的車室格局。(圖/翻攝自福特)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歐規Mustang Bullitt內在動力核心,也與北美版本共用同一顆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原廠也同步針對進氣岐管、高流量空濾、排氣系統進行專門調校。

但為了符合歐盟越趨嚴苛的排放法規,歐規版本的各項峰值輸出則是同步下修,來到457匹、53.9公斤米(北美車型為475匹/58.1公斤米);這一點對於歐洲性能車迷來說,或許是較為扼腕的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