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水果味」超危險? 身體飄出「5種臭味」=警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擔心體臭嚇死人?若身體散發出臭味,不僅會讓周圍的人感到不舒服,嚴重甚至可能影響生活、社交,國外網站《Women's Health》整理出以下5種身體發出或製造出的異常臭味,可能是身體出毛病的健康警訊,千萬不可輕忽啊!

口臭,嘴臭,臭味。(圖/達志/示意圖)

▲身體部位發出怪異臭味?可能是疾病警訊!(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腳臭-可能得了香港腳

如果你發現自己腳趾頭周圍乾燥、鱗片化、紅腫及起水泡,甚至還散發一股惡臭,可能是得了香港腳!若一不小心抓了腳趾,再去碰身體其他部位,像是胯下或腋下,可能將真菌也帶過去,造成二度感染。若一直忽略,腳趾之間的皮膚會變得過度柔軟且潮濕,細菌更容易入侵。

2.呼氣有「水果味」-可能是「糖尿病」徵兆
當體內缺乏胰島素、血糖快速飆升時,可能發生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酮酸,一般來說,較容易發生在第一型糖尿病患者身上。但當身體無法製造所需的能量,會開始消耗脂肪酸,久而久之,就會有酸性物質累積於血液中,造成口氣飄出水果味。

打鼾。(圖/達志/示意圖)

▲患有呼吸睡眠中止症或打呼的人,容易有口臭。

3.口臭-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起床口氣差?如果規律刷牙也沒用,那很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會造成過度打鼾,讓你整夜只透過嘴巴呼吸,嘴巴因此非常乾,導致早上起床口氣不佳。此外,睡眠呼吸中止症常伴隨著糖尿病、高血壓與心臟病,所以盡早診斷出來非常重要!

4.排泄物惡臭-可能是乳糖不耐症
當人體小腸製造的乳糖酶不足,會無法消化乳類製品中的乳糖,小腸會讓乳糖直接跑到結腸中,並進一步發酵,進而會使排泄物鬆軟、發出惡臭,另外,也會導致脹氣與排氣有臭味的狀況。

5.尿液味道強烈-可能是泌尿道感染
若尿液出現怪味,就必須多多注意了!當泌尿道感染時,排出的尿液味道聞起來會非常重,可能產生一股強烈、刺激的氨臭味,或是微甜的味道,建議及早諮詢醫生、尋求治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