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絕口不提川金會? 南韓:他們需要時間整理立場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官媒絕口不提「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特使近日帶著「金正恩的訊息」會見川普並對外宣布,將推進川金會舉行,而當全球媒體都在關注這件歷史大事時,北韓卻對此隻字不提,讓外界不禁猜測其中是否有變數。對此,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官方為求謹慎,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整理立場。

根據《韓聯社》報導,經常為北韓喉舌的日本媒體《朝鮮新報》,10日發表了一則談及川金會的文章,隨後卻將該篇文章刪除下架。雖然該報非北韓官方媒體,但因與北韓關係良好,被視為北韓的「傳聲筒」。而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不但沒有報導相關新聞,甚至依舊向美方放話表示,絕不向「制裁」低頭。

對於北韓官媒對兩韓首腦會談、川金會隻字不提,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則表示,北韓或許仍需要時間整理相關立場。

▼南韓已成立委員會替兩韓首腦會談做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在寅 金正恩 首腦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已就兩韓首腦會談成立準備委員會,並由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擔任委員長,其餘委員將於本週內決定名單。當局表示,還未與北韓正式聯繫討論有關首腦會談的相關細節與工作事項,而目前正在為兩韓首腦熱線進行實務上的準備。

另一方面,南韓特使團長、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與國家情報院長徐薰完成訪美行程後,11日返回南韓,12日再度啟程分別前往中、日,和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會面,14日則將前往俄羅斯,預計將與普丁會面。兩人將向各國元首說明特使團與訪北與訪美協議結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