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版「CSI鑑識英雄」 憲兵刑事鑑識中心確保部隊純淨

憲兵刑事鑑識中心 國軍版「CSI鑑識英雄」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報導

《CSI犯罪現場》是一部大眾熟知的美國刑事系列影集,描述一組刑事鑑識成員們調查神秘、不尋常的刑事案件或其它重大犯罪事件。國軍單位中,也有一群鑑識英雄,負責國軍刑事案件現場勘查及鑑識作業,並支援友軍及法務機關執行證物鑑識,協力維護社會治安,他們是「憲兵指揮部刑事鑑識中心」。

憲兵指揮部刑事鑑識中心成立於民國76年7月1日,原名「刑事技術支援中心」,93年11月因應組織調整,改編為憲兵指揮部專業直屬單位,更名「刑事鑑識中心」,下轄化學、物理、數位鑑識及現場勘查等4組,為國軍及司法審檢機關鑑識各類型案件,為國軍唯一具法源的專業鑑識單位。

憲兵刑事鑑識中心 國軍版「CSI鑑識英雄」

所屬數位鑑識實驗室去(106)年10月通過「ISO17025國際認證」,至此,中心所屬化學、物理及數位鑑識等3個實驗室,全數通過國際認證,顯示憲兵鑑識技術符合要求、具公信力,鑑識專業能量獲得肯定。

憲兵刑鑑中心表示,近年社會矚目案件,如南港彈藥庫廢棄庫房竊盜案、林園及南勢埔靶場誤傷民人案等,均有中心官兵協助鑑定;平日任務中也接受地方法院或檢察署委託,協助證物鑑定,頗受法界好評。

刑鑑中心強調,憲兵鑑識工作服務對象以國軍部隊為主,也支援司法審檢機關辦理各項鑑驗業務,有效協力社會治安維持,降低犯罪率;未來將持續秉持「精確、效率、服務、創新」的精神,達「實事求是、毋枉毋縱」目的,以確保國軍部隊純淨及法律賦予人權的保障。

憲兵刑事鑑識中心 國軍版「CSI鑑識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