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MLB簽約獨家授權直播25場! 對槓YouTube

▲▼ 臉書職棒大聯盟獨家授權直播25場! 對槓YouTube。(圖/路透社)

▲ 臉書獲得MLB本季25場比賽的獨家播映權,這是美國大型職業運動聯盟首次簽署全數位的播映協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已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與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簽署協議,授權取得更多影片來源,與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一拼高下。臉書獲得MLB本季25場比賽的獨家播映權,這是美國大型職業運動聯盟首次簽署全數位的播映協議。

為了與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社群網站Snap及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競爭,臉書正積極搶進線上影音市場。這項協議是臉書截至目前為止簽署的最大運動賽事直播協議,在此之前,臉書也曾與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和足球大聯盟(MLS)等運動賽事簽訂協議。

此外,臉書與華納音樂簽署協議後,臉書APP和旗下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的用戶,就能夠張貼或在訊息中傳送華納藝人的影片和音樂,例如紅髮艾德(Ed Sheeran)、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和饒舌歌手卡蒂B(Cardi B)等人。年輕族群近年花費在臉書上的時間逐漸減少,臉書希望能提高用戶參與度,藉此瓜分廣告商每年砸下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的電視廣告市場大餅。

▼ 臉書與華納音樂簽署協議後,臉書APP和旗下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的用戶,就能夠張貼或在訊息中傳送華納藝人的影片和音樂。(圖/路透社)

臉書審核發文內容其實有一套規範。(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