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蘇嘉嫻單場29分 滬江擒永仁奪季軍

▲▼          HBL永仁對滬江   。(圖/記者洪偵源攝)

▲蘇嘉嫻。(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被教頭吳志偉點名扛起滬江大旗的蘇嘉嫻,在高中最後一場比賽,於膠著時刻跳出來接管戰局,繳出29分、6籃板、5助攻,率領球隊66比71擊敗永仁,拿下106學年度HBL女子組季軍。

滬江已是連3屆HBL4強首戰失利,也都連3年以季軍收尾,前場敗給普門後,向來堅強的蘇嘉嫻也忍不住情緒,隊友宋妤涵說,連蘇嘉嫻都這麼難過,也令人意外,也跟著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節滬江得分還是個位數,教頭吳志偉都說,場邊暗自擔心會不會重演前一場的狀況,但之後球員逐漸找回狀況,且適應快節奏的普門後,永仁的速度相對沒那麼快。

即便如此,戰況仍舊膠著,滬江第三節4分落後,蘇嘉嫻兩度跳出來咬住比分,並跟許玟瑄聯手超前,包括第三節槍響三分線外出手命中,還要到犯規,雖未罰進但滬江52比45領先。

▲▼          HBL永仁對滬江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圖/記者洪偵源攝)

永仁第四節倒數46秒把比分咬到66比64,蘇嘉嫻上籃得手,擴大成68比64,倒數25秒雙方都出現失誤,永仁追到68比66,終場響哨前,蘇嘉嫻再度砍進三分球,宣告比賽結束。

滬江隊史在88學年度首闖HBL4強至今,共11次進入4強,曾在99學年度封后,101學年度決賽挑戰連霸失利,從104學年度起,已連續3屆拿下季軍。

本屆HBL永仁新人后熱門人選鄭慧慈,砍下21分、20籃板,送出5次阻攻,但難挽救永仁4強2連敗的命運。

▲滬江高中女籃奪下106學年度HBL季軍。(圖/記者魏立信攝)

▲滬江奪下季軍。(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