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神隼翱翔 環台賽首站橫掃各大領騎衫

▲▼     環台賽比賽照片        。(圖/車協提供)

▲岡本隼(前排左)。(圖/自由車協會,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自由車環台賽11日在台北市點燃戰火,首站賽事就是創紀錄的一站,日本車手岡本隼不但奪下單站冠軍,還搶下所有的領騎衫,是環台賽升格為2.1級的第一人。

岡本隼首次參加環台賽,第一站就獨佔頒獎台的位子,他以1小時48分45秒率先衝線,拿走象徵亞洲第一的藍衫,也理所當然披上黃衫,加上衝刺積分也被他包辦,綠衫也是囊中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岡本隼開心不已,他說:「這些都是我生平中的第一次!第二站我會全力捍衛領騎衫,不過第二站有爬坡,對我來說會比較辛苦。」

台北市站是環台賽傳統的開幕戰,為全長83.2公里的城市繞圈賽,彎道與石板路是賽段特色,也是最考驗技巧的路段,這一次就發生摔車意外。

岡本隼也提到,台北市站的石板路難度高,是勝負關鍵,「最後兩公里時我卡到不錯的位置,新城幸也等前輩和隊友都有幫我,很感謝他們。」

中華隊單站以去年勇奪藍衫的陳建良排名21最佳,馮俊凱 28名,劉恩杰43名,盧紹軒79名。由於是大集團集體衝刺,所以完賽的111位選手,單站成績都一樣是1小時48分55秒。

▲▼     環台賽比賽照片        。(圖/車協提供)

關鍵字: 環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