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未定期服用藥物!當毛孩有蟲蟲叮咬跡象 快做犬四合一檢測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犬四合一檢測主要可以測出四種疾病:心絲蟲、犬艾莉希體、萊姆病、嗜吞噬球無形體症,這四種疾病中除了心絲蟲是藉由蚊子傳染,其他皆以壁蝨為傳染媒介。

對於狗狗來說,這四種疾病都屬於高危險的疾病,傳染媒介主要是蚊子、壁蝨,在台灣非常常見,因此如果沒有服用過預防藥物,或者是沒有定期服用預防藥、毛孩身上發現蟲咬跡象,則一定要給醫師檢查並且檢驗犬四合一!

此外,因為台灣的潮濕環境很容易導致蟲蟲肆虐,雖然有定期的預防、投藥,但隨著藥效逐日遞減,如果因為一時忽略幾天或幾個月,其實就很容易讓蟲蟲趁虛而入,所以每年的犬四合一檢測也是非常重要的健康檢查項目之一。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毛孩犬四合一蚊子壁蝨傳染病檢測心絲蟲犬艾莉希體萊姆病嗜吞噬球無形體症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