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練習再累都願意 普門陳芷英想拿冠軍、新人后

▲普門中學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普門中學陳芷英(紅球衣)。(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高中才接觸甲組球隊正規訓練,普門中學菜鳥中鋒陳芷英必須承擔比其他隊友還多的訓練課表,也接受總教練廖哲億更嚴厲的指導,但個性樂觀的她卻甘之如飴,「只要能有一點進步我就覺得很開心!」

畢業於台中雙十國中,陳芷英高一踏入HBL賽場就嶄露頭角,8強曾有單場21籃板的瘋狂表現,得分、籃板上雙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也讓她獲得「雙十女孩」的稱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從乙級轉戰甲級戰場,廖哲億為了讓陳芷英迅速融入,練球前後都會額外給她加碼練習菜單,對於加量的課表,陳芷英毫無怨言。

「不累,因為練習多了,進步都是自己的。」陳芷英,「其實都還可以撐下去,只要能多得2分、進步一點,我就覺得很開心。」

▲普門中學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芷英。(圖/記者魏立信攝)

普門10日擊敗滬江高中,連續2年闖進HBL冠軍戰,不過陳芷英生涯首度踏上小巨蛋,卻因為緊張怯場導致陷入犯規麻煩,也讓她雖貢獻6分、16籃板,卻只給自己的表現打了59分,「沒有達到教練給我15分、20籃板的標準,太緊張放不開。」

所幸這場比賽勝利後,陳芷英也放寬心不少,「謝謝學姊、教練一直幫我打氣,明天的冠軍戰全員力以赴,最後一場就放開打,幫助學姊完成連霸。」

其實除了冠軍之外,陳芷英還有另一個目標,那就是「新人后」,儘管本屆新人后競爭激烈,包括永仁高中鄭慧慈、南山高中陳昱潔都是熱門人選,但陳芷英露出自信笑容說:「我想拿,希望可以冠軍、新人后一起拿!」

關鍵字: HBL普門中學陳芷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