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兒找無運動課 芬蘭教練來台自創「罕病足球班」

▲罕病足球班。(圖/記者嚴云岑攝)

▲唐寶寶兒找無運動課,芬蘭足球教練自創「罕病足球班」。(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33歲、來自芬蘭的台灣女婿Mikko是名足球教練,原本在國小教授足球,但2歲3個月的兒子出生後確診唐氏症。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開始思考,是否有運動可以幫忙訓練肢體,於是決定發揮所長,在台北太平國小開設「罕病足球班」,透過肌力訓練,讓發展遲緩或有特殊疾病的幼童可以站起來走路,建立自信。

每年2月最後一天為國際罕見疾病日,罕病基金會舉辦一系列活動邀請病友參與。今年正逢國際足球年,基金會於今(10)日在南港運動中心,為罕病朋友與家屬打造「罕病親子足球體驗活動」,共有18種罕病、近80名病友家屬共襄盛舉,其中年紀最小只有5歲,讓喜歡足球的罕病小孩,有大展身手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罕病足球班。(圖/記者嚴云岑攝)

▲罕病基金會舉辦「罕病親子足球體驗活動」。

教練Mikko表示,在芬蘭有許多針對罕病小朋友的運動課程,但台灣卻找不太到,於是決定發揮所長,於2017年開設足球班,目前共有24位罕病學童,其中有11名為唐寶寶、6名發展遲緩兒,除了教導如何踢球、運球等基本練習動作,也針對肌力較弱的孩童自創「抱球平衡動作」與「兔子遊戲」,並透過比賽讓孩童體驗輸贏的感覺,建立自信。

下午罕病親子足球體驗活動除了有趣味小遊戲「九宮格」、「球愛大串連」、「盤球大挑戰」外,更安排了室內5人制足球賽,讓大小朋友都能下場揮汗感受足球魔力。現場共分為巴西隊、西班牙隊、阿根廷隊及法國隊4支隊伍,並邀請藝人Gino、中華男足成員張仟縈等帶隊與小朋友同樂。

▲罕病足球班。(圖/記者嚴云岑攝)

▲罕病學童與家屬進行賽前暖身。

罕病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如表示,本次罕病親子足球體驗營的目的,是希望讓平時無法正常運動的罕病兒,藉由遊戲安排訓練手眼協調以及身體肌耐力,更希望強化罕病家庭親子關係,與團隊互動能耐。

中華男足成員張仟縈表示,很久之前有帶過自閉症與過動兒足球營,發現他們運動後身體變得比較健康,心情也獲得明顯改善,希望之後也有多一點機會參加類似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