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曼預言「北韓大門遲早敞開」 名嘴:該得諾貝爾和平獎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羅德曼曾預言北韓遲早會開放,許多網友稱讚他間接促成了「川金會」,脫口秀主持人史提芬荷伯也說他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於5月底之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消息一出,與金正恩關係良好的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大讚川普「幹得好」。羅德曼曾預言北韓遲早會開放,許多網友稱讚他間接促成了「川金會」,還有人說「看來你會當上美國大使」、「感謝羅德曼締造世界和平」。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史提芬荷伯(Stephen Colbert)也說羅德曼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羅德曼在推特上寫道,「為了即將到來的歷史會談,向總統川普及元帥金正恩致敬。我2014年就說過,(北韓和美國之間的)大門將會敞開。#和平 #愛 #不要戰爭。」現年56歲的羅德曼說,自己有能力透過溝通技巧緩和美國和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很樂意成為兩國間的和平大使。

羅德曼是1990年代的美國職籃NBA球星,效力芝加哥公牛隊時3次拿下總冠軍,曾在2013年、2014年、2017年訪問北韓。金正恩自稱是NBA球迷。羅德曼曾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其實很像,是同一類的人。他說,「他們都喜歡掌控」,爆發核戰的說法只是「無傷大雅的娛樂」,因為「沒有人的手放在按鈕上」。

羅德曼最後一次造訪北韓是3年前,2014年1月時和其他NBA球員一同前往,還被拍到獻唱生日快樂歌。金正恩是個籃球迷,這是美國和北韓難得的共通點,過去也有國務卿送給金正恩Michael Jordan的簽名籃球。羅德曼說,自己正在嘗試從川普手上拿到前往北韓的「通行證」,未來還想出書、拍紀錄片來描述他與金正恩的友情。

▼ 羅德曼多次造訪北韓,與金正恩相談甚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與金正恩、李雪主相談甚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