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猩猩「寶寶」遠赴荷蘭成為繁殖男主 女保育員泛淚不捨

▲猩猩「寶寶」遠赴荷蘭成為繁殖男主 女保育員泛淚不捨

▲金剛猩猩「寶寶」,檢疫期滿就要起程前往荷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明星金剛猩猩「寶寶」,預計在19日凌晨前往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出任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陪伴同行的除了有獸醫外,還有照顧寶寶長達6年的保育員,為的就是要將旅途中可能產生的不適和風險都降到最低。

金剛猩猩寶寶在農曆春節前已經進入檢疫環境,等到一個月的撿一期滿,就要啟程前往荷蘭的靈長類公園,該園區內照養包括金剛猩猩、黑猩猩、倭黑猩猩等35種靈長類動物。寶寶也將取代原來的銀背金剛猩猩男主人的位置,練習如何帶領多隻母金剛猩猩的群體,建立自己的家庭,未來也將由一群經驗豐富的保育員接手照顧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寶寶來自野外,對於金剛猩猩域外族群基因多樣性的維持具有重大的意義,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將牠排進第一優先列入繁殖建議名單的個體。「寶寶」若能夠順利在荷蘭找到真愛,並且順利地繁衍後代,不僅豐富了牠自己的生命體驗,也能將珍貴的基因繼續傳承下去。

▲猩猩「寶寶」遠赴荷蘭成為繁殖男主 女保育員泛淚不捨

▲來自於野外的「寶寶」,是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中,排名第一優先列入繁殖建議名單的個體。

動物園表示,目前照顧寶寶的兩位保育員剛好都是女生,面對聰明、脾氣不小、固執任性以及愛吃醋的「寶寶」,她們充份發揮了女性溫柔婉約的特性,從觀察牠的行為模式中,找出背後含意了解訴求。才發現到說,原來寶寶雖然有成年金剛猩猩的外表,但內心其實像個充滿不安全感的小男孩。

每當寶寶發脾氣或是不肯乖乖配合時,她們都會耐著性子輕聲細語地安撫,加上美食的誘惑,經過半年下來的相處,總算成功收服猩猩,更獲得牠全然信任。這幾個月來,為了讓寶寶適應長途飛行的過程,保育員也有實施牠自行進入運輸籠適應的減敏訓練,降低旅程中可能產生的風險。

寶寶一下子離開住了30多年的家,面對陌生人肯定會感到驚慌失措,屆時將有照顧牠6年的保育員和獸醫陪同前往荷蘭,這一趟遠行的任務,除了與靈長類公園團隊交流金剛猩猩照養的經驗與醫療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陪牠適應新環境和熟悉新的保育員。除此之外,保育員也在行李中幫寶寶帶上的麻布袋,等到達目的地之後再交給牠,相信有了信任的人和心愛的物品陪伴,寶寶一定能夠更順利的適應新家,邁向新的「人」生旅程!

▲猩猩「寶寶」遠赴荷蘭成為繁殖男主 女保育員泛淚不捨

▲這兩個年輕的女保育員已和寶寶培養深厚情感,想到寶寶的離開,都會不捨泛淚。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金剛猩猩荷蘭保育員金剛猩猩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