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生2女兒! 印度媽媽遭公婆毒打 老公「潑酸攻擊」毀容

▲▼印度媽媽因為生女兒被老公潑酸攻擊。(圖/翻攝自Daily Mail)

▲印度媽媽因為生女兒被老公潑酸攻擊。(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印度社會中重男輕女的風氣相當嚴重,不但時常會有女性被侵犯的新聞,當地居民普遍不喜歡生女兒。一名婦在日前生下女寶寶,結果想要兒子的丈夫非常生氣,兩人吵架之後,丈夫竟然就朝老婆臉上潑酸性液體,然後逃走。該女子表示,過去就時常因為生女兒被公婆打,每天都受盡折磨。

25歲的法拉(Farah)住在新德里附近的莫拉達巴德市(Moradabad),她日前生下女寶寶,本來應該是開心的事情,但是小孩的爸爸斯拉杰(Siraj)卻相當不滿意,因為他一直想要有一個兒子,對於妻子沒有達到要求感到非常生氣,於是在5日拿酸性液體潑向妻子,犯行之後直接逃走,目前警方還沒有抓到人。

法拉被立即送往醫院治療,臉部、手和腹部都有嚴重灼傷,她的姊姊提到,妹妹在8年前,年僅17歲就嫁給斯拉杰,但是從過去就常常會吵架,原因是為了女方的嫁妝,還有生男孩的事情。法拉說,當她生完第一個女兒之後,婆家的人就對她很差,之後還演變成肢體暴力,常常被打,「公婆開始處處針對我,好像我是故意要生女兒一樣」。

從去年開始,這樣的行為變本加厲,斯拉杰在父母的壓力之下,常常要求法拉回娘家拿錢,沒有做到的話就會換來一陣毒打。法拉提到,她每天熬過這些折磨的動力就是想著兩個女兒的未來,希望丈夫照顧自己和孩子們長大,「但我從來沒想過他會對我潑酸,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他」。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上月的一份調查指出,在印度,每年大概有60萬名嬰兒死亡,大約占世界總數的四分之一,而女嬰的死亡率遠高於男嬰,原因是許多父母發現女寶寶生病之後,比較不願意花錢治療。UNICEF的印度代表哈葵(Yasmin Ali Haque)提到,女嬰天生就身體比較強壯,但是在社會上卻非常脆弱,歧視從還沒出生就已經開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