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棲蘭林道越野10日鳴槍開跑 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棲蘭山莊,棲蘭林道越野賽。(圖/取自Columbia Sportswear 粉專)

▲棲蘭越野賽將在10日清晨5點開跑。(圖/取自Columbia Sportswear 粉專)

記者顏如玉/宜蘭報導

全亞洲第一次!「2018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即將在10日開賽,從來沒有開放的棲蘭秘境將湧進近上百位跑者,親身體驗台灣山林、神木群之壯闊,並完成超高難度的林道越野賽跑。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籌辦,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協助規劃,賽事計有100公里與53公里組二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組賽事都將經過「亞洲最大神木聚落-神木園區」及「棲蘭森林遊樂區」,由於神木園區位於台7線北橫公路100林道內,平時為管制區域,不對外開放,要入園還須先預約,且每天都有人數限制,不過配合本次賽事,首度開放上百名跑者入園,將創下亞洲第一次的創舉!

▲▼棲蘭神木園,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圖/記者蔡玟君攝)

▲棲蘭秘境將首度開放。(圖/記者蔡玟君攝)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山林之美,將賽事推向國際化,本次賽事也邀請多國好手參賽,包括日本、香港、加拿大、荷蘭、中國大陸、韓國等,可惜尼泊爾好手因簽證問題最終未能登台。

此外,本次賽事也將有福斯集團全程跟拍,派出8組攝影師及空拍機,隨時捕捉在山林中徜徉的跑者、以及極具文化、生態價值的神木群,最終將製作成紀錄片,將在國家地理頻道、全世界超過45個國家播放,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路線圖。(圖/體育署提供)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路線圖。(圖/體育署提供)

關鍵字: 棲蘭林道越野台灣之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