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也能吃鹽水雞?「5夜市美食」減肥免驚 太幸福了吧~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逛夜市不吃美食怎麼行!夜市是台灣最有特色的文化之一,右手拎著鹽酥雞、左手拿杯珍奶,逛完一圈,人也直接肥了一圈,對於減肥中的民眾可說是禁區,深怕一不小心就深陷爆卡危機,對此,營養師孫語霙提供「減肥也可以吃的5項夜市小吃」,裡面竟然包括人氣美食鹽酥雞,讓網友眼睛一亮,直呼想瘦還可以吃也太幸福!

▲鹽水雞,夜市。(圖/記者曹悅華攝)

▲對於正在減肥的民眾而言,鹽水雞是低卡的好選擇。(圖/記者曹悅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鹽水雞:180大卡(2樣蔬菜+雞胸肉)

孫語霙表示,鹽水雞的烹調方式為涼拌,屬於低油的烹調方式,且配料有多樣的蔬菜可選,點餐時選擇雞胸肉配上2樣蔬菜,喜歡吃重口味的民眾,薑絲、蔥末、蒜末加多點也沒關係。

2.沙威瑪:300大卡(不加醬)

而沙威瑪主要食材有麵包、烤肉、生菜、洋蔥,整體來說算是滿均衡的,只不過店家為了讓沙威瑪好吃,會添加大量的沙拉醬、番茄醬,使得整體的油脂和鈉含量超量,故孫語霙補充,點餐時,只要請店家不要添加任何醬料,其實來份沙威瑪也是ok的。

▲清蒸臭豆腐,夜市,麻辣臭豆腐。(圖/記者曹悅華攝)

▲清蒸臭豆腐的熱量比油炸臭豆腐少了許多,甚至可以差到3倍。(圖/網友提供)

3.清蒸臭豆腐:180大卡

營養師提及,臭豆腐本身屬於植物性蛋白質,熱量不高,且含有大豆蛋白、鈣質等營養素,如果以清蒸方式烹調,1份清蒸臭豆腐熱量不到200大卡,反觀油炸臭豆腐熱量可能會飆到500大卡以上。

4.豆花:120大卡(不喝糖水)

喜歡吃甜點的人可以選擇豆花,配料的部分盡量選擇天然的食物,像是紅豆、綠豆、薏仁、燕麥,避開加工食品,如布丁、粉圓等,另外,豆花的醬汁通常都是糖水熬煮而成的,營養師警告若通通喝光,會攝取到過量的糖分。

▲木瓜牛奶,夜市。(圖/記者曹悅華攝)

▲木瓜牛奶可以幫助消化。(圖/記者曹悅華攝)

5.木瓜牛奶:290大卡(不加糖)

木瓜有豐富酵素,可幫助消化,而乳製品中富含鈣質能維持骨骼健康,餐後喝1杯不加糖的木瓜牛奶,同樣是不錯選擇。

網友們在看完營養師推薦的美食後表示:「爽啦我愛鹽水雞」、「還能吃鹽水雞真的很想哭」、「臭豆腐清蒸也很好吃」、「我木瓜牛奶也不會加糖欸」;不過亦有網友說:「沒有雞排的夜市不是夜市」、「逛夜市就別怕胖」。

孫語霙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學士、體重管理營養師、運動營養認證、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現任生技公司營養師/講師、肥胖研究學會會員,專長為保健食品處方、體重控制、美容營養等,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