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轉為禁止柴油車上路?恐重創歐洲汽車市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德國政府過去並不支持禁止柴油車上路,近來卻因承受歐盟壓力而考慮推動修法,於緊急情況時限制甚至禁止柴油車行駛特定路段,今年底前可能就會拍板定案。

德國先前才拋出將試辦大眾運輸免費搭乘的構想,如今又打算對國內 1,500 萬輛柴油車動腦筋,造成民眾抗議,也打擊二手車市場。

德國運輸部官員巴特勒 (Norbert Barthle) 面對綠黨議員國會質詢時,坦承政府確實改變立場。限縮柴油車上路權利的政策對汽車業將造成衝擊,德國車廠多年來投入重金提昇柴油引擎的環保性,但 Volkswagen 的排污造假案卻摧毀民眾信心,使得車廠逐漸加大資金挹注於電動車的研發上,加上此法案的推波助瀾,柴油車的未來更添不確定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