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佬就愛「魂動」 馬自達Vision Coupe奪下最美概念車殊榮

歐洲佬熱愛「魂動」這一味 馬自達Vision Coupe勇奪最美年度概念車殊榮(圖/記者游鎧丞攝)
▲甫於2017年東京車展亮相,隨即以絕美身型席捲全球市場的馬自達Vision Coupe,日前也在歐陸地區,接連獲得設計大獎肯定。(圖/記者游鎧丞攝,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甫於2017年東京車展亮相,隨即以絕美身型席捲全球市場的馬自達(Mazda)Vision Coupe,挾帶著家族最新「魂動」設計語彙,日前也深受歐洲車肯定,接連奪下日內瓦歐洲年度概念車、法國巴黎年度最美概念車兩大設計獎肯定。

歐洲佬熱愛「魂動」這一味 馬自達Vision Coupe勇奪最美年度概念車殊榮(圖/記者游鎧丞攝)
▲一般被視作為新世代Mazda 6設計雛形的Vision Coupe,可說是徹底彰顯馬自達近年來力求革新的魂動設計語彙。

承繼RX-Vision Concept設計基礎所衍生而成的Vision Coupe,雖說採4門設定,但透過流線精鍊身型、立體水箱護罩、細長頭尾燈設定、放射狀大型鋁合金輪圈,一筆勾勒出內蘊於房車身型當中的不俗跑格。

也由於身型絕美如此,讓歐洲車廠設計總監、車線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團醉心於馬自達嶄新的大和美學;毫無懸念地讓Vision Coupe接連在2、3月奪下法國巴黎年度最美概念車、以及日內瓦歐洲年度概念車殊榮。

歐洲佬熱愛「魂動」這一味 馬自達Vision Coupe勇奪最美年度概念車殊榮(圖/記者游鎧丞攝) ▲至於另一款也曾於東京車展現身的魁 Concept,同樣也在此類手法當中,驗證馬自達未來5門掀背車款的設計可能性。

誠如馬自達品牌首席設計師前田育男(Ikuo Maeda)表示,他們相當榮幸自家車款能受到歐洲市場的肯定;這不僅能讓日本美學的經典雋永推廣至全世界,更讓馬自達的魂動美學,得到全球設計師的讚賞,這對馬自達而言可說是相當榮幸的一件事。

除了外觀設計深受市場肯定外,馬自達近年來所致力開發的全新引擎技術Skyactiv-X,也是全球車壇所引頸期盼的重點之一;在高壓縮比壓燃技術導入後,能讓傳統汽油引擎在不犧牲性能的條件下,繳出與Hybrid油電車不相上下的油耗表現,自然也讓馬自達未來前景可說是飽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