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跑健身房還是胖? 瘦不了「10大運動盲點」曝光啦!

自拍,健身,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你常到健身房運動嗎?(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上健身房還是瘦不了?很多人下定決心減肥時,會花大錢、報名健身房,以為這樣就能瘦,最後卻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其實,除了飲食習慣外,一些錯誤運動習慣,也可能讓你無法成功瘦下來,國外網站《Reader's digest》列出以下10大運動盲點,快看看自己錯在哪?

1.別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
研究顯示,女性運動時不看電視,反而會比看電視運動多了5%的努力。老是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不僅會讓你更容易分心,也可能因此疏忽對自己的鍛鍊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設立一個短期目標
持續不懈才能成功減肥!很多人運動前會先替自己設下超遠大的減重理想,像是練成蜜桃臀、體重必達到45公斤等等,但太過困難的目標,可能讓你因氣餒而半途放棄。建議可改成設立每日目標開始,例如每天跑步一公里、重訊一小時等等,然後循序漸進。

3.離鏡子遠一點
許多人上健身房時,會看著鏡子調整自己的運動姿勢,但看太久其實也不太好!有研究顯示,女性照鏡子運動30分鐘後,竟比沒照鏡子運動時更容易感到疲勞、煩躁。下次可試著到沒鏡子的地方運動,也比較容易專心。

運動,跑步機,跑步,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運動千萬別貪快,慢慢來就好~。

4.變換運動方式
每天狂跑步?老是進行相同的運動計畫,雖然方便且快上手,但久了難免感到有些無趣。可試試以一個月為週期,變換不同的運動,像是皮拉提斯、瑜珈、有氧舞蹈、拳擊等等。

5.別太急躁
運動千萬別貪快!研究顯示,當人舉起一次相同重量的啞鈴時,堅持14秒會比只做7秒的訓練效果更好。所以運動別太急躁,慢慢建立自己的運動習慣,長久下來便能出現不錯效果。

6.聽音樂運動
聽音樂能幫助人們放鬆心情,更有助於充分進行運動鍛鍊,偶爾聽著快節奏的歌曲來運動,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7.正面思考
研究發現,想法較為積極的人,會比常負面思考的人更可能保持運動習慣。所以當腦中出現一些喪氣想法時,記得告訴自己「運動是為了讓自己變更好」,別讓負面想法影響運動心情。

運動,健身,減肥,減脂,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你很容易放棄,建議你找朋友一起運動,彼此激勵。

8.慎選鞋子
對運動的人來說,鞋子非常重要,請記得,進行不同運動時,記得要挑選合適性能的鞋子。

9.揪朋友一起運動
你很容易怠惰或放棄?那可試著找一位朋友一起來運動,彼此激勵,並分享運動成果,也能讓鍛鍊時光更快樂。

10.尋求健身教練的幫助
如果金錢上可以負擔,也可以找一位專業的健身教練來幫你上課,量身打造個人運動計畫,也能在你遇到運動瓶頸時,調整你的運動方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