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有愛婚禮!豬豬、狗狗、兔兔現身祝福爸媽 全場忙翻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新人結婚竟然熱鬧得像動物園慶典,他們的毛孩豬豬、狗狗、兔兔都是小貴賓,連婚禮攝影師都被驚呼,「這是我拍過最混亂的場面」。Anita和老公選擇可以幫助流浪動物的喜餅,喜宴上也「拒絕魚翅」,有心愛的毛孩們見證重要時刻更加幸福。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要全部的毛孩一起照相實在太難了,只好分組進行!(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Anita家裡養了3狗2豬2兔,全是她救援收編的,其中狗狗們是元老,都超過10歲了。叫做「滾滾」的短毛黑色米米某天出現在Anita家門口,主人找來了,但滾滾不願意回家,「主人立刻說『送你好了』,滾滾就留下來了。」當時滾滾又瘦又醜,可見過去並沒有得到良好照顧,因為希望變成圓滾滾,Anita便將牠取名「滾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QQ婚禮當天擔任送戒汪,媽媽一看到牠就落淚,害得其他賓客也跟著紅眼眶。(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另一隻黑色長毛米克斯叫做「黑皮」,是在收容所出生的狗寶寶,後來在建國花市被認養回家。另一隻拉布拉多QQ則是陽明山撿到的,Anita表示,「我在婚禮上一看到QQ就開始哭,幾乎整場眼前都是糊的。」原來QQ疑似是近親繁殖,身體非常不好,從小大病小病不斷,最近年紀大腳不好了,雖然很辛苦,但在爸爸媽媽身邊還是愛撒嬌的寶貝。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妹妹只愛爸爸媽媽,會兇陌生人。

另外2隻豬豬「妹妹」和「芯芯」也是救援的孩子,Anita表示說,大約5年前發現妹妹在自家門口徘徊,因為附近很多浪浪,她擔心豬豬小命不保,趕緊開門讓牠進屋,後來也找到原主人,「原主人說原本買了2隻要繁殖,公的因為土石流滾下山崖,剩一隻母豬也沒用,就開門讓牠自力更生。」Anita原本只是想中途再送養妹妹,沒想到沒多久妹妹就發情了,整天尖叫咬人騎人,「後來帶牠去結紮就好一點,但可能被寵壞了,脾氣實在沒多好,不順牠的意、太冷都會瘋狂尖叫,或是咬爛東西。」妹妹甚至學會開冰箱、抽屜、門鎖,讓Anita大崩潰,「剛開始2、3個月我每天都哭,一回家看到慘狀就哭,好險後來搬家找到相處方式才度過磨合期。」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芯芯曾被流浪狗攻擊,細心照顧才健康長大了。

另一隻麝香豬芯芯原本也只打算中途,接手時發現芯芯身上有很多傷疤,其中一個最嚴重的疑似是被狗咬住臉,現在疤痕都還清晰可見,加上芯芯腸胃非常差,一吃多就會吐,食物都必須要特別調理,Anita說,自己的送養標準是要比在中途過更好的生活,芯芯就留下來了,「當年原本有人願意收養的,但是因為芯芯是異色瞳,老人家覺得不吉利,就破局了。」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不能給人家吃一點嗎~

兔兔一隻叫做Fifi相當愛撒嬌,另一隻麻吉也曾經受苦,當年被養在鄉下庭院,結果被浪浪攻擊,一隻眼珠一半掉在外面,原本主人覺得看醫生浪費錢不如直接放生,但Anita咬牙接手,在南北兔友的合作下,花了2萬移除麻吉沒有勢力的眼球並結紮,當時麻吉才900克,現在已經是1600克的大叔,和Anita的妹妹嫁去桃園當獨生子。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2隻兔兔也爸爸媽媽的心頭寶。

Anita說,先生心腸軟,把寵物都當作孩子養,每當毛孩搗亂搞得一團糟,她火冒三丈的時候,先生的口頭禪就會出現,「牠只是孩子嘛~」,大概就是這樣的溫柔讓兩人決定相守一生,但Anita也無奈,「每次都是媽媽扮黑臉,爸爸就是每個都寵這樣。」

豬狗兔婚禮。(圖/飼主Anita Chen提供)

▲這位豬小姐,你踩到婚紗媽媽走不了了啦!

Anita幾年前搬家,首要考量就是要有前庭後院,讓毛孩能夠自由活動,現在5隻寶貝都能在院子裡跑跑跳跳曬太陽,非常幸福呢。而這次婚禮,Anita籌備的大原則就是「毛孩全部要出席」,喜餅的選擇上也選用可以幫助流浪動物的公益喜餅,並在喜宴會場宣導「領養不棄養」、「不吃魚翅」等,整個會場充滿了愛,相當溫馨。

關鍵字: 動物婚禮婚禮麝香豬毛孩米克斯兔子婚禮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