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賓士C-Class、E-Class追加插電式「柴」電複合動力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ercedes-Benz 宣布在本屆 2018 日內瓦車展上將帶來兩款全新的柴油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這項新動力系統預計今年夏季率先應用在 C-Class 及 E-Class 車款上,不過 Mercedes-Benz 表示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車輛還是準量產車型,目前還處於測試的最後階段。

這組全新的柴油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是由代號 OM 654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搭配一具 13.5kWh 鋰離子電池組和一顆電動馬達所組成,並搭配 9G-TRONIC 變速箱,綜效最大馬力估計有 121hp、最大扭力則為 516 lb-ft,而純電力的最大極速可以達到 87mph。

充電表現方面,若採用歐洲當地家用的標準插座可以在 7 小時內充電完畢,但若使用 Mercedes-Benz 自家研發的 Wallbox 快速充電器則可以在 2 小時內完成充電,而車主也可以透過 App 監看目前車輛的電池狀態、充滿預計時間等資訊。

另外搭載柴油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 C-Class 及 E-Class 也將標準配備 Eco Assist 系統,這項技術會透過導航提供的數據幫助駕駛在適當的時間建議油門的收放,確保油電系統更穩定的運作,減少更多油耗損失。

而駕駛也會有 Hybrid、E-Mode、E-Save 以及 Charge 4 種駕駛模式可以選擇,Hybrid 模式下系統會自動切換引擎及馬達的運作;E-Mode 純電力行駛;E-Save 為柴油引擎作為動力優先選擇以節省電量;Charge 車輛行駛時優先為電池充電。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