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朗再拚一年職棒28年資歷 將是棒壇史上第一人

▲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目標打到5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鈴木一朗以1年75萬美元合約,重回老東家西雅圖水手隊,今年將迎接大聯盟生涯第18個球季,若加上過去日本職棒9年資歷,職棒生涯打滾27個年頭,與名人堂投手萊恩(Nolan Ryan)並列,一朗只要再拚一年,職棒年資28年將成棒壇史上第一人。

鈴木一朗在1991年以第四指名被歐力士藍浪挑中,1992年展開日職生涯,為歐力士效力長達9年時間,2001年進軍大聯盟加盟水手隊,大聯盟至今18年生涯,曾效力過洋基和馬林魚隊,本季又回到熟悉的老東家,美日職棒生涯合計27年資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萊恩自1966年展開大聯盟生涯,直到1993年退休,不過1967年因為傷勢關係,整季都沒有出賽,生涯總共打了27季。另外一名名人堂球員安森(Cap Anson)同樣打了27年,雖然兩人都是大聯盟年資最長紀錄保持人,不過安森生涯從國家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起步,年資計算也引起了一些爭議。

▲鈴木一朗加盟水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重返老東家水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歷史上,僅有10位球員打超過25年以上,不過當中多數球員出賽場次極少,幾乎沒有實質貢獻,雖說一朗上季主要以代打為主,但215打席中敲出50支安打,貢獻20分打點,同時還是1900年以來大聯盟最老的先發中外野手。

打到50歲始終是鈴木一朗的目標,只要身體還能夠應付比賽,他就不會輕言放棄,假如他順利打到50歲,以目前44歲來計算,屆時2024年將會是一朗職棒生涯的第33個賽季,樹立難以超越的障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鈴木一朗一朗名人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