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祕魯驚見「50條巨縫」 沙烏地的地面也一分為二

▲原因不明!祕魯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出現地面龜裂的情況。(圖/取自YouTube及臉書/algnobe2000及Municipalidad Provincial de Chumbivilcas 2015-2018)

▲原因不明!祕魯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出現地面龜裂的情況。(圖/取自YouTube及臉書/algnobe2000及Municipalidad Provincial de Chumbivilcas 2015-201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祕魯庫斯科大區(Departamento del Cusco)的一個鄉下地區,2012年開始地面就出現龜裂現象,如今裂縫不斷變大,已經威脅到當地居民。

根據外媒報導,祕魯的魯托(Lluto)本月初歷經一場土石流災害,導致至少37戶房屋及一間衛生中心倒塌,地面更留下超過50條巨型裂縫,迫使60戶居民疏散。事實上,魯托的地面早於2012年就出現數條裂縫,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加上自然災害,裂縫不斷下陷,也讓居民人心惶惶。

報導指出,當地政府官員已經出動專家進行調查,另一方面也協助居民避難,也承諾將重建衛生中心。庫斯科大區是祕魯東南部的一個大區,著名的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就位於此區。

無獨有偶,地球的另外一端,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地區也出現類似的情況,上月底,一條巨大的裂縫將利雅德(ar-Riyāḍ)的地表一分為二,至於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