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飛雅特推出500 Collezione特仕車,經典義式敞篷正式出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iat 在此回日內瓦車展為旗下 A-Segment 小車 500 推出 Collezione 特仕版,再次強化了 500 車系個人化特色十足且不容錯認的形象。

500 Collezione 同時提供一般硬頂車型及 500C 敞蓬車型,在外觀上主打雙色塗裝,但也可選擇單色調,並標配 16 吋鋁圈,前保桿、引擎蓋及後視鏡外蓋上也有許多鍍鉻材質綴飾,並有特別版銘牌來彰顯身分。

雙色組合有 "Primavera" 白配灰 、"Acquamarina" 白配綠,單色調為 "Taormina Ivory" 象牙白、"Gelato White" 冰淇淋白及 "Dipinto di Blu" 藍等,單色與雙色車型於車身腰線皆有灰白相間線條點綴。

內裝也優雅美觀得讓人難以抗拒,儀表板依車色不同而有不同陪色,"Primavera" 雙色組合的車型為白色,"Acquamarina" 雙色組合的車型則為綠色。座椅採用雙色調設計,下方為灰色條紋,上方則為象牙白,並有 500 字樣刺繡在肩部位置,地毯上也有 "Collezione" 字樣的刺繡,提昇質感。

Fiat 500 Collezione 也搭載許多高科技配備,包括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同級最大 7 吋 Uconnect HD LIVE 娛樂資訊主機、Tom Tom 導航、Beats 高音質音響等。至於動力系統上,有馬力自 69 到 105 匹間的汽油引擎、汽油 + LPG 雙燃料以及柴油引擎可供選擇,搭配附換檔撥片的 Dualogic 自手排變速箱。

自 1957 年上市以來,Fiat 500 已經賣出超過 6 百萬台,其中超過 2 百萬台是在近 10 年內售出的。今日的 Fiat 500 是全球性的義大利象徵,有超過 80% 的數量在義大利境外售出,目前於歐洲 16 國的銷售量都在同級前三名內。

因其造型設計相當雋永,保持著當年經典的線條,傳承至今激發了許多藝術家、時尚設計師的想像力,也培養世界各地許多 500 的愛好者。

新款 500 的有許多不同的特別版車型,首部是 10 年前推出的 500 by Diesel,再來是 2011 年的 500C by Gucci,2015 年的 1957 Edition,隨後 2016 年推出 500 Riva,去年則有替 500 慶祝 60 歲生日的 500-60esimo e Anniversario 紀念版。豐富多變的 500 證明小型車也能擁有許多個性,也讓人期待下回 Fiat 又會給車迷帶來什麼驚喜?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