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港夫婦登山遇「老虎」嚇壞! 警消搜山證實是「石虎」

石虎。(圖/達志/示意圖)

▲有對夫妻登山時疑似看到老虎於是報警求救,事後證實他們見到的是石虎。(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香港一對30多歲的夫婦日前到馬鞍山郊野公園行山時,發現約百米外疑似有一頭老虎在路中間,趕緊報警要求協助,但警員及消防員登山搜索並無任何發現,決定先將2人帶下山並送到威爾斯醫院。直到昨日下午警方給夫婦一張石虎的圖片參考,他們則表示與見到的野生動物相似,證實為石虎,並非老虎,事件虛驚一場。

根據香港雅虎新聞指出,32歲李姓男子與39歲的同姓妻子到馬鞍山郊野公園家樂徑登山,早上9點左右出發,約20分鐘後在涼亭休息時,發現附近有一頭貓科動物在樹叢出沒,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及消防員上山搜索,也將驚魂未定的2人送醫,但遲遲未發現「老虎」踪影。當天下午警方提供「石虎」的圖片給李姓夫婦,才證實事件屬虛驚一場,警方已將事件列作雜項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虎集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裡的石虎「集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石虎又稱為豹貓、山貓,牠為產於亞洲的貓科石虎屬野生動物。根據漁護署資料顯示,石虎廣泛分布於大嶼山以外之香港各郊區,牠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保護;而石虎的特徵是,有如家貓大小的小型獵豹,皮毛底色為黃褐至灰黃,佈滿實色大黑斑和斑紋,頭部背頂有條紋,以及腹部和面下側白色、頭小眼大、尾巴幼長,超過頭至軀幹長度一半,有明顯黑斑點。

事實上香港確實曾有「老虎」現蹤的案例,最著名的是1915年一頭131公斤的孟加拉虎攻擊3名員警,造成一死一傷,後來當時的新界指揮官Donald Burlingham帶隊上山打虎,又有一名員警遭虎爪攻擊死亡,最後老虎被射殺,虎頭標本留存於警察博物館。

香港老虎。(圖/翻攝自警隊博物館官網)

▲1915年造成2死1傷的老虎標本收藏在警隊博物館。(圖/翻攝自警隊博物館官網)

關鍵字: 港澳要聞石虎豹貓香港馬鞍山老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