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賓利首款插電式油電車Bentayga Hybrid正式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層峰豪華品牌 Bentley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發表了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量產車作品 Bentayga Hybrid。Bentley 車款過去一向以 V8 、W12 等大排氣量汽油引擎帶動,至品牌首款休旅車 Bentayga 推出後則出現首具柴油引擎,並在 EXP 12 Speed 6e 概念車上推出第一套純電動力,宣示品牌走向電氣化的目標。

Bentley 一向以寧靜、優雅卻帶有豐沛性能的特性聞名,此次 Bentayga Hybrid 採用的 Plug-In 油電系統是以電動馬達搭配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成為 Bentley 最環保的一款車,在市區環境時可完全不排污而安靜行駛,在 NEDC 測試條件下純電里程達 50 公里,每公里僅排放 75 公克的二氧化碳。

Bentayga Hybrid 採全時四輪驅動,有 4 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分別是 Sport 、 Bentley 、 Comfort 及 Custom。原本搭載於 Bentayga 車系上的引擎怠速熄火裝置已被 3 組 E 模式取代,分別是 EV Drive 純電、 Hybrid Mode 油電及 Hold Mode 鎖定,可讓駕駛在行車時自行控管電池用量。

原本搭載於 Bentayga 車系上的引擎怠速熄火裝置已被 3 組 E 模式取代,分別是 EV Drive 純電、 Hybrid Mode 油電及 Hold Mode 鎖定,可讓駕駛在行車時自行控管電池用量,並於資訊幕上即時監看 。

在科技層面上 Bentley 展現巧思,充電系統是與知名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 合作推出 Bentayga Hybrid 專用的 "Power Dock" 圓形充電樁,以永續材料製作而成,充電線也可被完美收納在內,這樣美觀又具質感的設計相信會鼓勵車主們經常為 Bentayga Hybrid 充電,使每次出門都擁有最高的純電續航力。

Bentayga Hybrid 的充電孔在加油孔的另一側,可選用家中插座(充滿需 7.5 小時,升級充電座則可縮短至 2.5 小時)或是公共充電座進行充電,兩者專用的充電線置於行李箱中的專屬袋子內。此外還搭載可在智慧型手機 app 上操作最新 "MyBentley3" 連網服務,包含遠端充電、可設定理想溫度讓車輛預先開啟空調的遠端空調系統、充電站搜尋及車輛狀況回報等功能。

Bentayga Hybrid 擁有許多高科技安全配備,包括可依定位資訊及路況自動調節車速的 ACC、交通號誌辨識系統、採用雷達技術偵測車尾兩側的後方來車警示系統、環景顯示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採用紅外線技術來辨識前方障礙物的電子夜視系統及抬頭顯示器等,以幫助駕駛在擁擠都會環境中安全移動。

Bentayga Hybrid 的外觀維持與 Bentayga 一樣的線條,融合 SUV 的動感與豪華房車的氣派,在輪拱、葉子板及引擎蓋上都傳承了 Bentley 車系一貫的肌肉感,只增加了銅色 "Hybrid" 銘牌供辨識,輪圈中心蓋及廠徽也施以銅色處理。

水箱罩及前氣壩採用大型菱格紋造型,車側的 "B" 字通風口傳達了古典又時尚的氣息,尾燈導光條也融合了 "B" 字元素提高夜間辨識度,後保桿的飾條更是車界最大的單體鋁製壓鑄零件。

內裝維持 Bentley 奢華精緻的氛圍,由資深工匠於 Crewe 手工組裝的木紋及真皮環繞整個座艙,承襲 Bentley 車系內裝慣用的「翅膀」設計語彙,展現當代英倫豪華作風。

手工精製的金屬零件則出現於儀表板、中控台及車門,招牌的壓花紋路讓排檔桿、駕駛模式旋鈕及冷氣出風口美觀又有極致觸感。無論是四人座還是五人座版本,每張座位皆為有如英國獵裝夾克般精緻的真皮座椅,取材來自寒冷歐洲氣候下鞣製而成的頂級的公牛皮,共有 15 種色調,還有雙色搭配可供選擇。前座採用手工製作的 22 向電動調整座椅,包含腰靠及背靠都可以依路況任意設定,還配備按摩及冷熱通風功能,讓車主隨時保持無比舒適。

四座版本後座為兩張 18 向電動調整附冷熱通風、按摩及可調式腳踏墊座椅。後座中央鞍座則提供置杯架、 USB 充電座及置物空間,椅面中間還有雪橇孔。

Bentayga Hybrid 有 3 款音響可選擇,從入門的 Bentley Standard Audio,中階的 Bentley Signature Audio 到擁有 18 支喇叭,可輸出最大功率 1,950 瓦的最頂級 Naim for Bentley Premium Audio 音響。

前座搭載了容量 60GB 的 8 吋觸控螢幕娛樂資訊系統,提供多達 30 種語言介面供選擇,後座乘客還可享有支援 4G 、 WiFi 及藍牙連線功能的 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 可拆式 10.2 吋 Android 娛樂系統。

此外還配備夾層經聲學處理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座艙可說是極盡奢華之能事,Bentley 新任執行長 Adrian Hallmark 表示 Bentayga Hybrid 結合該廠傳統的價值,但充滿最新科技,能讓客戶在感受強勁性能之餘,依然能保有一貫的奢華舒適。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