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地震被罰20萬繳不出來? 林湧森:即日起接受各界贊助

▲▼「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林湧森再上節目預測地震。(圖/翻攝自Youtube)

▲林湧森公開預測地震,遭氣象局開罰20萬,成為氣象法開罰首例。(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民間地震預測家林湧森因在網路發布地震預測文,日前遭氣象局開罰新台幣20萬元,成為氣象法首件裁罰案件。林湧森5日PO文指出,跟律師確認過,氣象局的20萬元罰款,不能申請更生,即日起接受各界贊助,以繳氣象局的罰款。

林湧森因擅自在網路公開發布地震預測文,遭氣象局依違反氣象法開罰20萬,當時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甚至笑說「太好了!氣象局終於肯開我罰單,這是歷史上第一個因為準確預測地震被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林湧森5日卻在個人臉書及部落格上發文說,他和律師確認過,氣象局的20萬元罰款,不能申請更生。他宣佈要改變策略,「即日起,接受各界贊助,以繳氣象局的20萬元罰款」,並歡迎大家贊助他的YouTube頻道,同時公開匯款帳號。該篇臉書文章自PO文以來,截至7日上午10時,已獲得269個讚,4次分享。

氣象局日前表示,已多次對林湧森發出警告,要求他在期限內下架相關地震預測文章,並給他自我陳述期,但卻沒獲得回應。氣象局1日送出裁處書,確定開罰林湧森20萬,是氣象法首件裁罰案,若林湧森拒繳罰款,後續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林湧森被罰20萬。(圖/林湧森臉書)

▲林湧森公開預測地震,違反氣象法被開罰20萬。(圖/翻攝自林湧森臉書、Youtube)

林湧森不斷在網路發布地震預測文,氣象局曾發函警告此舉已違反氣象法,勸導要求下架預測文章,但林湧森都屢勸不聽。根據氣象法第18條第1項規定:「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經中央氣象局許可者,得發布氣象或海象之預報,但不得發布警報或災害性天氣中之豪雨及颱風之預報。」因此,林湧森在網路公開發布地震預測的舉動,依法可開罰20萬至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