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越晚越濕冷!中部以北降到11度 吳德榮:周五起轉乾冷

▲▼天冷,冬天,行人,禦寒衣物,保暖,寒流,低溫,冬季。(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五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9到11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白天起北台灣高溫略微回升,約可達22到24度間,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則是27到29度,白天可說是舒適溫暖。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天鋒面及強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明顯降雨,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天氣越晚越濕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明晚最低溫約可降至11度左右,周五各地才會由濕冷轉為晴(乾)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天白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天氣有短暫空檔,北部雲層逐漸減少、高溫回升至24度左右,中南部晴時多雲、高溫約在27至29度,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明天則是越晚越冷,周五清晨及晚間至周六晨、周日清晨,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約可降至9度左右,都會區清晨最低溫也會降至11度左右,要注意氣溫的劇烈變化、小心感冒。

另外,吳德榮也說,明天鋒面通過、強冷空氣南下時,玉山、合歡等高山的氣溫低、水氣足,降雪機率高;太平山明晚氣溫降至零下時,水氣正在轉乾,是否來得及降雪,比較不確定,若有也會是比較少量的。是否會是今年最後一次高山降雪的機會,他也指出,答案當然不是,因為台灣的氣候,甚至於到了4月,高山降雪都還是很常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晚起隨著鋒面的再一次接近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其餘地區也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並伴隨溫度的明顯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天晚起隨著鋒面的再一次接近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並伴隨溫度的明顯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四鋒面通過緊接著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又明顯下降,屬於濕冷型的天氣;周五至下周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9到11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更低一些;降雨方面,周五將會是個由濕轉乾的過程,各地降雨逐漸減少。

氣象局也說,下週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周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