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自己是人生導師!聊天避開4大不討喜行為 秒變人氣王

▲好友,閨蜜,朋友,已讀不回,訊息,交友,時尚示意圖,示意圖。(圖/Pixabay)

▲有覺得在聊天時,朋友都在心裡翻白眼的感受嗎?(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妳會覺得聊天是一件辛苦事嗎?其實與人交往是一種藝術,若妳覺得對方好像不太想跟妳說話,或是對妳的話題興趣缺缺,先看看自己是不是犯了下列不討喜的行為,挽救自己重回人氣王。

▲好友,閨蜜,朋友,已讀不回,訊息,交友,時尚示意圖,示意圖。(圖/Pixabay)

▲輕鬆聊天可以無話不談,但有些不討喜的話題要注意。

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
說些八卦聊天當消遣點綴每個人都會,但每次都當成主題內容,只會讓對方對妳評價觀感降低,甚或是回頭反想「妳是不是也會在別人背後這樣講我?」所以八卦可以,但要注意分量,若再加上多誇別人的好處,其實印象反而被加分。

▲聊天,交談,溝通,說話 。(圖/pixabay)

▲只愛說八卦、批評別人,對方的心理評價會不自覺降低。

不要對人說教
有時在聊天時,偶爾會碰到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難題,或是徵詢妳的意見,如果總是拿出一副要對人說教的態度,久而久之別人就不會再聽妳說話,先設身處地替人設想,說出一些中肯的建議,不要總是上對下的態度,沒人能一直承受這種氣氛。

▲聊天,交談,溝通,說話 。(圖/pixabay)

▲以一副說教的方式說話,只會引起反感。

哪壺不開提哪壺
有關一些私人的問題,總是緊追不捨、問的直接,讓人招架不住,有時其實對方想有點餘地,但卻一直追問,「你現在收入哪來?」、「你有給你媽錢嗎?」、「月薪多少?」、「妳男友不是劈腿嗎?」尊重一下對方的隱私,難道妳要幫她解決問題?

▲聊天,交談,溝通,說話 。(圖/pixabay)

▲太直接的提問反而讓人覺得不受尊重。

永不休止的抱怨
雖說抱怨一下有益身心健康,但一直都圍繞著負面思考真的讓人很厭煩,抒發不是不行,只是要注意比例,全世界不是圍著妳轉,妳的不開心別人會關心,但在其他人眼中不是「最重要的事」,試試說一些有趣的事情,大家都會開心許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