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給100吃飯!小學女買水餃見「1顆35」嚇呆 回家爆哭...糗了

南港美食─北大荒水餃(圖/記者李姿儀攝)

▲台灣許多人愛吃水餃,現在女網友懺悔「吃餃不知餃價」。示意圖,與新聞水餃無關。(圖/記者李姿儀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水餃是台灣很多上班族的經濟主食,市面上常見的從一顆2元到5元不等,不過有女網友分享一段兒時趣事,愛吃水餃的她總常常吵著爸媽買,直到一次她自己上街,才驚見家旁水餃店價目表上1顆水餃35元,讓她回家大哭懺悔,反省過去奢侈的慾望,沒想到這一切只是美麗的誤會。

女網友日前在Dcard貼文,回憶起讀國小時,有次爸媽要出門,就拿了100元出來,要她自己去外面買午餐吃。當時年紀小,她在腦中想了想馬上決定要買最愛吃的水餃當正餐,於是就抓著100元蹦蹦跳跳的跑出門,開始找尋附近有賣水餃的店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幾乎沒有自己買過飯,好在沒花多久時間就到一間水餃店,沒想到抬頭一看價目表,看見上頭掛著「水餃一顆35元」,當下瞬間驚呆了,馬上想到過去居然常吃這奢侈的食物,一點都不知民間疾苦,「爸媽平常賺錢這麼辛苦,我竟然因為自己喜歡,就常常歡(台噢,吵鬧)她們想吃水餃。」

看著手上的100元,她尷尬開口說要點2顆水餃,不料老闆馬上回了句,「妹妹不好意思,水餃一次要買5顆。」等到晚上爸媽回來,聊到午餐吃了什麼,她眼淚馬上噴了出來,大聲開始懺悔,「對不起嗚嗚嗚,我不知道水餃那麼貴,以後不會常吃了嗚嗚嗚......」

▲▼ET吃貨團/秀昌水餃(圖/記者劉志航攝)

▲誤會解開後,終於能放心吃水餃了。示意圖,與新聞水餃無關。(圖/記者劉志航攝)

滿臉問號的爸媽詳細問了經過,最後報以一陣大笑,「妹妹啊,那是3.5塊啦,那個招牌的小數點被磨掉了。」真相大白,原來35元的天價水餃只是誤會,女網友總算如釋重負,白擔了奢侈浪費的標籤,但卻成了家人茶餘飯後的笑話,「我因為這件事被笑了很久、也被當生活白癡很久。」

文章貼上網,笑翻無數網友,「剛開始看還以為35元的水餃是多大顆」、「你好可愛哈哈哈」、「其實妳吃到金元寶」、「還好現在都漲到4塊了,不會出現35塊的問題」、「超好笑的啦!妳好可愛」、「小時候真的是空空欸」。

其實類似的笑話不少網友小時都曾發生過,「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去買火腿炒飯的回憶,招牌上的火字2個點被磨掉,變成人腿炒飯......當時我立馬狂奔」、「小心夾頭→小心大頭」、「小時候把烏跟鳥搞混原本是烏龍茶變成鳥龍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