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轉子引擎」確定2019年復活!但功能只剩下發電

▲「轉子引擎之父」馬自達前社長逝世 首款量產車問世50年。(圖/翻攝自馬自達)

▲又有Mazda原廠主管證實,轉子引擎將在2019年復活。(圖/翻攝自Mazd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車廠Mazda(馬自達)舉世聞名的轉子引擎,近年來不斷有「復活」的消息傳出,但也落空了不少次,近期Mazda原廠主管又再次「證實」,轉子引擎將會在2019年重返車壇,但車迷們別高興得太早,因為這次轉子引擎只會當作「發電機」使用,並不會直接驅動車輛。

▲「轉子引擎之父」馬自達前社長逝世 首款量產車問世50年。(圖/翻攝自馬自達)

▲Mazda幾乎等於轉子引擎的代名詞,RX-VISION概念車(左)也曾讓車迷燃起希望。(圖/翻攝自Mazda)

Mazda歐洲銷售與客服副總Martijn ten Brink近期接受荷蘭媒體《ZerAuto.nl》訪問時表示,在「New Zoom-Zoom 2030」計畫中,Mazda將推出純電動車款,並預計於2019年亮相,為了消除車主的「里程焦慮」,也會一併推出附帶「發電機」的增程式車型,發電動力正是來自轉子引擎。

▲「轉子引擎之父」馬自達前社長逝世 首款量產車問世50年。(圖/翻攝自馬自達)

▲轉子引擎做為發電使用,有著低震動、低噪音與體積小的好處。(圖/翻攝自Mazda)

為何會選用轉子引擎來發電?其實先前Mazda研發主管Matsuhiro Tanaka就曾表示,轉子引擎在噪音、震動與體積方面,都比普通引擎更有優勢;Brink也指出,轉子引擎會裝置在較低的位置,體積與鞋盒差不多,而且超低震動的特性,即使啟動了駕駛也不一定有感覺。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其實早在2013年,原廠就曾打造過「Mazda 2 RE」原型車,在電動車基礎下,加入約38匹的333c.c.轉子引擎,能提供超過300公里的續航力;不過Brink也強調,即使Mazda會推出電動車,但內燃機引擎仍會持續發展,在混合動力的協助下,未來25年都會持續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