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經典/一場運輸的意外 誕生出人人都需要搶買的衛生紙

▲衛生紙 。(圖/pixabay)

▲衛生紙的由來是源於一場疏忽產生的機會,結合費城的老師想出的原始概念 。(圖/pixabay)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妳能想像沒有衛生紙的生活嗎?說到最不可或缺的家用品,衛生紙絕對是其中之一,近期因原物料即將漲價,導致大家瘋狂搶購,這樣的恐慌現象甚至還被英國BBC報導,而現代人極度依賴的衛生紙,其實是從一場運輸意外誕生的。

▲▼衛生紙             。(圖/資料照)

▲衛生紙近期喊漲,引發賣場搶購潮。(圖/資料照)

其實在南北朝,就有古人使用「紙」來擦拭穢物的紀錄,但當時用的紙張跟現代使用的衛生紙,材質跟觸感當然大不相同,現代使用的衛生紙的發展,要從二十世紀初,美國史古脫紙業公司(Scott Paper)買下一大批紙,在運送過程中因為紙張受潮的疏忽,無意間誕生出來的。

▲衛生紙 。(圖/pixabay)

▲美國史古脫紙業是第一間販售商業衛生紙的公司。(圖/pixabay)

1907年美國費城正被一種流行性感冒襲擊,當時學校老師以一種較軟的紙張,裁成一片片分發給學生使用,並教導他們一張紙只能使用一次,打完噴嚏後就要丟掉,這樣的想法也取代了廁所裡面的公共毛巾,成功阻止了病菌的傳染。

▲衛生紙廣告。(圖/翻攝維基百科)

▲1915年在美國報紙上刊出的衛生紙廣告。(圖/翻攝維基百科)

那時史古脫紙業的主管會議中,正討論要如何處理這批受潮的紙張,因為已經皺了無法再使用,之後決定要將所有受潮的紙退回。公司負責人Arthur Scott想到了費城老師的做法,決定在這批在紙上打洞,變得更容易撕成小張推出市場,果然受到了歡迎並慢慢普及,成為現代衛生紙的雛形。

▲歐洲Renova衛生紙。(圖/Renova提供)

▲衛生紙的分類變得愈來愈多樣化,本圖為葡萄牙著名的衛生紙品牌RENOVA,採用天然染料做出多種顏色的產品。(圖/Renova提供)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