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政府簡訊為黃偉哲助選? 呂維胤議員:是他發的

▲有支持者收到立委黃偉哲陣營的拉票簡訊,發送號碼竟與台南市政府有關,質疑涉嫌公器私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有支持者收到立委黃偉哲陣營的拉票簡訊,發送號碼竟與台南市政府有關,質疑涉嫌公器私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2日再爆簡訊助選風爆,台南市長參選人前立委李俊毅指出,有支持者收到立委黃偉哲陣營的拉票簡訊,發送號碼竟與台南市政府有關,質疑涉嫌公器私用,市府否認發此簡訊,更無為特定候選人拉票,而市議員呂維胤坦承是他發的。

李俊毅出示支持者收到的簡訊照片與截圖,指控台南市政府為特定陣營拉票,內容是高雄市長陳菊推薦黃偉哲的影片連結,公私不分。李俊毅說,支持者透過網路軟體查詢後,簡訊發送號碼竟然來自台南市政府,質疑這場初選連公部門也介入,真是匪夷所思,市府與黃偉哲陣營應說清楚講明白。

黃偉哲陣營由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出面澄清,拉票簡訊是他所發出,接收對象是閣揆賴清德任職立委、市長期間的朋友、支持者,以及服務案件的當事人等,電信費用是他個人買單,有收據可證明,希望不實指控儘速停止。

呂維胤則強調,發送對象的資料庫,是從賴清德立委到市長時,持續建立的,他長期擔任幕僚,也是這套簡訊系統的管理人,當然可以使用,但特別請電信業者將這筆費用獨立出來,已經買單,有付款收據可以證明,絕無公器私用。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有關1日晚間有社群網路傳播疑似市府官方簡訊為特定候選人拉票的截圖畫面,市府表示,台南市政府並未發出此簡訊,更無為特定候選人拉票的情形。市府絕對堅持行政中立,秉持公平、公正之客觀立場,不偏袒任何黨派,或介入政治活動。市府也會要求各公務機關與校園,禁止候選人進入從事競選活動,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依法行政、執行公正、政治中立。市府也再次呼籲所有候選人秉持理性公平公正之態度參與市長選舉,切勿混淆視聽。

▲有民眾將此簡訊號碼,回報網路社群紀錄成「台南市政府簡訊」,才引發此一風波。(圖/記者林悅翻攝)

▲有民眾將此簡訊號碼,回報網路社群紀錄成「台南市政府簡訊」,才引發此一風波。(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該則發出簡訊的號碼應是中華電信簡訊系統所有,並非台南市政府所有,應是有民眾將此簡訊號碼,回報網路社群紀錄成「台南市政府簡訊」,才引發此一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