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莫名痛痛der? 乳癌「7大早期徵兆」還有得救!

▲胸,美胸,胸部,內衣,胸型,保養,(圖/達志示意圖)

▲乳癌為女性隱形致命殺手,必須小心!(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乳癌為女性隱形致命殺手,位居國人女性十大癌症發生率首位,更是十大癌症死亡率中第四名,但進行乳癌自我檢查時,多數女性只會注意自己胸部是否出現腫塊,《太陽報》(The Sun)便整理出以下7個常被忽略的乳癌徵兆,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小心!

1.乳房大小或形狀改變
月經、懷孕、性亢奮都會造成乳房變化。如果你認為變化不正常,就應進一步檢查,若診斷是乳癌,可在最早期就開始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乳房發紅或出現皮疹
如果乳房皮膚或乳頭發紅或有皮疹,幾天後消失就沒問題,但若一直存在就可能有問題。

3.乳頭有分泌物
這是指在沒有擠壓的情況下,乳頭分泌任何顏色的液體。若你認為不正常,應趕快就醫。

乳房,乳癌。(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定期自我乳癌檢查時,別只檢查乳房腫塊,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

4.腋窩或鎖骨旁腫脹
硬塊不見得一定在乳房,因為乳房組織也分布到腋窩下和鎖骨。除了檢查乳房以外,也應檢查腋窩和鎖骨一帶。

5.皮膚質感改變
皮膚的表面是否有改變?如果你發現皮膚起皺,看起來像柳丁皮,或是皮膚凹陷,趕快請醫生檢查。

6.乳頭凹陷
這是指乳頭內凹,就像凹肚臍。每個人的乳頭不同,有些天生就凹陷。但若是你的乳頭突然內凹,應去檢查。

7.某一區隱隱作痛
引起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也許是荷爾蒙作怪、被撞到、或胸罩不合身。但若疼痛不消失,看醫師是明智的作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