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BPM 向生命終點暴衝的愛滋病 

文/賴賴

▲▼BPM。(圖/yahoo)

瘋言瘋語:

導演非常非常厲害,捕捉青春最燦爛的律動,為生命奮鬥,彼此衝撞,這樣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年齡,迎接他們的卻是死亡,在愛滋病患前沒有神,這部電影記錄著他們在死前的拼命,看完沒落淚的幾乎是不可能,很佩服導演整體操作手法的靈活和用心,電影系的功課電影。

從頭到尾觀眾視角就隨著主角們向政府及醫藥公司抗議藥物問題,扔血包、不斷衝突丟出一個沒有下聞的訴求,觀眾來不及跟上進度卻可以理解不友善的觀感,這群同性戀是變態、愛滋病活該,當不了解同性戀與愛滋病時,這些比毒藥還可怕的成見根生於普世價值中,以至於他們的求救聲量微乎極微,這部電影沒有批判,就是把一個正值生命最陽光燦爛的開始,快速奔向死亡的過程,清楚描述下來,而周圍還圍繞著相同宿命的生者。

這肯定不是商業片,但值得被鼓勵這麼勇敢且製作精緻的好作品。青春、衝動、跳舞、炒飯、抗議,無限循環直到死去,年輕愛滋患者的生存之道。

片  名:BPM
英文名稱:Beats per Minute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2-14
片  長:02時20分
導  演:羅賓康皮洛(Robin Campillo)
演  員: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 、阿爾諾法盧瓦(Arnaud Valois) 、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劇情大綱

獻給走過那個時代,所有堅毅的靈魂們

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初巴黎,愛滋病席捲世界,而醫療成果卻被製藥公司所壟斷,許多年輕人不滿這不公不義的現狀,組成社運團體 Act Up,走上街頭來對抗這個冷漠的社會。

一名新加入的成員奈森,邂逅了激進有理想的尚恩,兩人的關係隨著社運的進行而加溫,然而HIV陽性的尚恩,身體卻也因這場不斷加劇的運動而逐漸惡化。面對這場無止盡的抗爭,除了加倍努力地奮鬥下去,他們別無選擇。

▲▼BPM。(圖/yahoo)

▲類紀錄片的方式手持動態攝影跟拍這群抗議分子。

▲▼BPM。(圖/yahoo)

▲他們年輕、聰明,潛力無限卻面對死亡。

▲▼BPM。(圖/yahoo)

▲抗議方式越走越激烈,血染了塞納河。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