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慈湖陵寢潑漆畫面曝光! 民眾一桶桶倒喊:清除「支那」威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二二八事件今(28)日滿71周年,獨臺新社成員上午進入位於桃園慈湖陵寢,不顧工作人員勸阻,用紅漆潑灑蔣中正棺柩,期間不停喊著「清除支那威權,建立台灣共和」的口號。事後,他們在臉書發出聲明,倘若政府再消極面對放任「帝王陵寢」,破壞行動將不會停止。

畫面中,一名疑似為工作人員的不停說道,「不好意思喔,先生,不能這樣子」,一旁在蔣中正棺柩旁的民眾則是拿出紅漆,一桶一桶的潑灑,導致靈柩被染得鮮紅一片,期間一名男子帶頭喊出「清除支那威權,建立台灣共和」的口號,外面圍觀的人則是一邊用手機紀錄下過程,一邊跟著大喊口號。

民眾闖桃園慈湖陵寢潑漆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欣吟王YouTube)

民眾闖桃園慈湖陵寢潑漆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欣吟王YouTube)

▲民眾闖桃園慈湖陵寢潑灑紅漆。(圖/翻攝自欣吟王YouTube)

事後,獨臺新社在臉書發出聲明,並以中文與台灣閩南語羅馬拼音指出,桃園市的觀光導覽頁面上,將慈湖陵寢描述為「世界各地謁陵緬懷一代偉人的聖地」,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在回應兩蔣園區議題時說「轉型正義不該窄化為去蔣」,「但是,不去蔣並繼續拖延『威權地景清理』,轉型正義就不可能達陣」,並痛批執政當局消極放任與自由民主社會格格不入的「帝王陵寢」,讓獨裁者的幽靈,繼續在自由民主的台灣遊蕩。

此外,獨臺新社指出,潑灑的紅漆象徵受難者的鮮血,希望政府可以做到「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國家資源供奉獨裁者」、「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威權遺緒不是觀光資源」的兩大訴求,「如果總統府、國防部與桃園市政府繼續互相推託逃避責任,今天的行動只是開端,覺醒的人民,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一切威權遺緒的憤怒,『破壞聖像』的行動,不會停止。」

▼他們不停喊著「清除支那威權,建立台灣共和」的口號。(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