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進口「日本草莓」農藥殘留不合格 427公斤退運銷毀

進口草莓農藥殘留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出口「NISSYOU CO., LTD.鮮草苺(FRESH STRAWBERRY)」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27)日公佈邊境查驗結果,總計40件產品不合格,其中草莓就佔了6件,分別是由上佳水果行、尚農實業有限公司與台灣百笑國際食品企業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所幸427.06公斤產品皆遭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此次不合格產品中,4件為從日本福岡、熊本出口的「NISSYOU CO., LTD.鮮草苺」,分別被驗出農藥Pyribencarb 0.17ppm、0.34 ppm、0.36 ppm,以及檢出農藥得脫蟎0.05 ppm、亞派占1.67 ppm及亞醌蟎0.08 ppm,總計59.86公斤皆逾邊境遭攔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另有一件熊本出口的81公斤「草莓(FRESH STRAWBERRY (YUBENI) 2.7KG/BDL)」被驗出農藥農藥氟尼胺0.78ppm及滅派林4.0ppm。還有福岡出口286.2公斤「KYUSHU AGRICULTURAL PRODUCTS T草莓(STRAWBERRY)」,被驗出農藥Pyribencarb 0.68ppm,所有產品皆遭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日本出口「NISSYOU CO., LTD.鮮草苺(FRESH STRAWBERRY)」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

進口草莓農藥殘留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