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版紐柏林?TOYOTA斥資3,000億日圓打造車輛測試賽道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年積極參與各項賽事的日本龍頭汽車大廠 Toyota 在總部愛知縣打造全新研發測試中心,Toyota 斥資 3,000 億日圓打造,佔地大約 650 公頃,具備 11 種測試跑道,明年起會部分開放,至 2023 年全數完工啟用,以便開發更環保的新車,來符合各國不同規範。

Toyota 打算在新的測試場地複製世界各地不同的駕駛路況,其中包含被 F1 車手 Jackie Stewart 稱為「綠色隧道」的 Nürburgring 賽道北環段 Nordschleife 部分路段「濃縮精華版」,全長從原版的 22.81 公里縮小至 5.3 公里,高低差則從 300 公尺縮小至 75 公尺,藉此在總部附近測試激烈操駕下的煞車、轉向反應。

Toyota 將從總部及各地的研發中心調任共 3,200 至 3,300 名工程師及工作人員至此,讓愛知新測試中心超越 1984 年設立於北海道的舊測試中心,成為 Toyota 旗下最大場地。

在新測試場啟用後,北海道舊場地將轉型為測試極地環境用途,而位於靜岡縣的測試場地則用來開發新世代科技。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是賽車運動狂熱份子,在他麾下 Toyota 近 5 年增加了 40% 的經費加強投入研發,並積極與 Mazda 、Denso 合作開發電動車,2016 年時在美國矽谷成立專攻 AI 及自動駕駛的研發中心,2016 年起以 Toyota Gazoo Racing 車隊揮軍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事,豐田章男甚至親自駕駛 Lexus RC 參戰,可惜受制於車輛故障最終沒能取得好成績。

必須要有熱情才能強大是社長豐田章男對汽車的理念,他不僅親自帶隊參賽鼓舞士氣,在此之前還曾經將整個 Toyota Gazoo Racing 車隊帶往 Nürburgring 進行駐地測試,企圖心相當旺盛,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自然不難理解為何 Toyota 會不惜重金打造這座日本版的 Nürburgring 賽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