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輛限定!英國福特推出Focus RS告別特仕版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英國 Ford 推出限量 50 部的 Focus RS Heritage Edition,作為即將於今年 4 月 6 日停產的現行 Focus RS 最終特仕版本,以紀念 Focus 的前身 Escort 車系及 RS 品牌在英國上市 50 週年,也彰顯車系傳奇性能指標 "RS" 的榮耀,售價 £39,895 英鎊(約合新台幣 $163.5 萬元)。

Focus RS Heritage Edition 除了標配每秒偵測 100 次車身動態,依據駕駛情況動態調整前後扭力輸出分配,最多可讓後軸擁有 70% 動力的 Ford Performance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外,特仕版更換裝更高流量的進氣系統以及 Mountune FPM375 動力升級套件,馬力從 350 匹上漲至 375 匹,扭力則從 470Nm 漲至 510Nm。

在操控性上, Ford Performance 部門的工程師參考各國路況來調教前軸上的 Quaife 限滑差速器以提昇抓地力及車身動態反應。這組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可限制引擎傳遞到打滑輪胎的輸出,重分配動力至抓地力較強的一側輪胎,讓車身能保持穩定。

Focus RS Heritage Edition 外觀全數採用稱為 "Tief Orange"(Deep Orange) 的橘色塗裝,並採用黑色鍛造鋁圈及灰色煞車卡鉗,車側後視鏡外殼及尾翼則施以黑色烤漆。內裝則配備有兩張部分皮質的 Recaro 桶型座椅,以及暗色處理的隱私車窗,天窗、停車雷達、附限速功能的定速裝置以及電熱方向盤,相當豐富。

英國 Ford 董事總經理 Andy Barratt 表示 RS 品牌對 Ford 而言相當重要,而現行 Focus RS 更是他們打造過最棒的一款,所以推出 Heritage Edition 來慶祝 50 週年是再適合不過了。台灣目前尚未正式引進販售 Focus RS,但已有熱血玩家自行導入,在路上遇到別忘了投以崇拜的眼光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