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建議修憲 新華社:廣大幹部群眾擁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華社在官網公布中共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建議在序言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刪除中國國家主席任期的規定。新華社今(26)日報導以「廣大幹部群眾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為題,提出廣大幹部、群眾堅決擁護修憲建議,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新華社報導,25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公佈後,廣大幹部群眾表示,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大家認為,對憲法進行修改,體現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既順應黨和人民事業發展要求,又遵循憲法法律發展規律,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有利於更好發揮憲法的規範、引領、推動、保障作用。

報導中訪問多位學者專家說法,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彭新林說,黨中央此次提出修改憲法的建議,立足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新的歷史方位,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同濟大學副校長江波說,憲法修改關係著國家、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法治道路的未來方向,必須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於憲法的修改和實施全過程,才能確保國家性質不變色、法治道路有方向。

▲習近平表示將在未來提供緬甸與中國在經濟上合作的契機,以保中緬友好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副所長莫紀宏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通過憲法修改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和重大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會使憲法具有更高的權威性,在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征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陜西省銅川市印台區廣陽鎮幹部劉浩通表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使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轉化為國家意志,必將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覆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浙江臨海市永豐鎮鎮長單益波認為,完善國家主席任期任職制度,有助於進一步完善黨和國家領導體制,對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具有重要意義。

安徽協利律師事務所律師柳養生說,為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國家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有關內容載入國家根本法,非常必要及時。

報導也指出,廣大網民也網上留言表示,堅定支持黨中央對憲法作出修改的建議。大家認為,改革走到今天,需要一個堅強穩定的領導核心,面對問題和挑戰。

▼二中全會審議修憲內容,將「習思想」加入憲法。(圖/CFP)

▲▼二中全會定在本月18召開,審議修憲內容。「習思想」預計加入憲法。(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