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做9件事「增加幸福感」 還覺得自己不快樂?

女人,女生,女性,花,快樂。(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你覺得自己快樂嗎?如果覺得還不夠或許可試試以下方法。(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快樂,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關於「快樂」的研究受到關注的原因。研究人員已經開始提出各種關於幸福感的報告。而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研究人員認為,約有40%的幸福感掌握在自己手中,其餘由遺傳和外部因素所控制,該網站也列出9種以科學為後盾「能促進快樂」的行為,還不試試看?

1.人與人間的關係至關重要
一項進行超過70多年、針對數百名男性所做的研究發現,最幸福(最健康)的那些有著他們信任,彼此間建立良好關係及支持他們的人。

2.擁有時間勝過財富
有些研究表明,那些快樂的人渴望在生活中擁有更多的時間,而不是更多的錢。試圖以這樣的思維套用於生活中,同樣讓人滿足。

3.有足夠的錢支付帳單
研究發現,隨著收入的提升,人們的幸福感也會上升,而年薪75,000美元是個門檻,當收入超過這數字,幸福感增長就不那麼明顯。然而,只要有足夠的錢以支付帳單就能使人感到快樂。

4.停下腳步享受鳥語花香

人生有時值得將生活節奏放慢,感受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能讓身心獲得滿足。在忙碌之餘,停下腳步聞聞路邊花香、聽聽蟲鳴鳥叫、抬頭看看藍天,心靈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淨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因忙碌的生活,讓自己忘了享受美好的事物。(圖/達志/示意圖)
女孩,呼吸,深呼吸。(圖/達志/示意圖)

5.善行帶來好心情
送朋友搭飛機,或是花一個下午當志工。一些研究發現,平常有在做善事的人們心裡感到更充實、快樂。

6.運動不僅是燃燒卡路里
研究顯示,身體運動的水平與幸福感有關,鍛鍊也有助於緩減一些精神疾病的症狀。

7.「玩」能帶來比擁有物質更多的樂趣
如果人們花錢去體驗一件事,會比直接購買東西獲得更多樂趣。研究人員還發現,花錢在與「體驗」有關的物品,比如買一雙攀岩鞋或是一本新書,也能增加快樂。

8.集中精神在這一時刻
有些研究發現,練習正念、冥想的人能體驗到更多的幸福感。

9.和朋友享受時光
與朋友不經意的互動能讓人更快樂,有個閨蜜,尤其本身就是快樂、正能量的朋友,能對自己的幸福感產生強大的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