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最新獎牌王誕生! 挪威女將14面寫歷史

▲比約根(Marit Bjoergen) 。(圖/路透社)

▲挪威女將比約根。(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挪威女將比約根(Marit Bjoergen)在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團體賽中,拿下銅牌後,雖然沒能將金牌數升到8面,不過仍以生涯在冬奧中獲得14面獎牌,在獎牌數中超越同胞前輩比約恩達倫(Ole Einar Bjoerndalen)的13面獎牌,成為冬奧世上第一。

37歲的比約根在本次平昌冬奧中,拿下1金1銀2銅,5度參與奧運的她也將自己的獎牌數上升到14面,超越曾被稱為「雪上大王」的比約恩達倫,不過比約恩達倫在金牌數上,仍以8金小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難理解,我想我需要時間回頭看看自己,看看我到底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我還能站在這裡。」比約根說。

除了在冬奧獎牌榜上寫下紀錄,就夏奧、冬奧共同獎牌榜來說,比約根也能排上女子運動員第二名,僅次於前蘇聯體操員拉特妮娜(Larisa Latynina)的18面獎牌。

關鍵字: 平昌冬奧挪威越野滑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