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還是昨天剩飯?早餐「4件地雷事」千萬別幹啊!

水果。(圖/達志/示意圖)

▲早餐一味吃水果非但無法有效減重,還可能營養不良。(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早餐吃得好、健康沒煩惱!早餐是每天的活力來源,必須攝取足夠澱粉以及優質蛋白質,才能達到維持身體健康以及有效控制體重的目的,不過現代人往往為了趕時間或是省錢就隨便吃吃,這樣不僅得不到飽足感,身體還會因為太餓而無法正常運作,故陸媒《39健康網》整理出準備早餐「4個NG行為」,不要再自以為是了!

白飯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隔夜飯當早餐食用恐產生致癌的亞硝酸鹽。(圖/達志/示意圖)

1.用剩飯剩菜做早餐

許多民眾會把晚餐剩菜、剩飯放在冰箱裡,隔天熱一熱就當成早餐食用,雖然說節儉是美德,這樣做也相當方便省時,但隔夜的飯菜恐產生致癌的亞硝酸鹽,尤其是蔬菜,其亞硝酸鹽含量高,長期累積之下,會使身體健康亮紅燈。

2.邊走邊吃早餐

邊走邊吃絕對是大忌,而許多學生和上班族因為爭取時間,常常買完早餐後就直接嗑起來,這不僅非常不利於腸胃的消化,餐點在移動的過程中也會沾染灰塵,造成衛生上的疑慮。

飲食,吃東西,吃,工作忙碌,飲食不正常,亂吃(圖/達志/示意圖)

▲早餐最好還是在定點吃。(圖/達志/示意圖)

3.把水果視為早餐吃

許多人誤以為早餐吃水果是減肥的好方式,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纖維質,對腸胃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不過早餐最需要的是優質蛋白質,一味吃水果只會讓身體缺乏足夠熱量來維持運作,另外水果多呈現酸性,一早吃水果會損害胃部,更別提甚麼減重效果了。

4.吃零食當早餐

有些民眾因為懶惰,會直接拿家裡的零食充當早餐吃,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因為零食無法確實補充人體所需澱粉及蛋白質,甚至會帶來高熱量,而且零食大多口感偏乾,根本無法攝取到水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