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聽「下下籤」? 孫大千狠酸:我用白話文來勸

▲▼總統蔡英文春節祈福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的國運籤為「下下籤」,籤詩暗喻社會內鬥嚴重將造成大影響。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將此籤詩與台大校長爭議聯想在一起,認為神明已經提醒的事,總統蔡英文卻不聽,還遲遲不處理台大校長一事,讓他怒嗆,「文言文聽不懂,我用白話文來勸!」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延燒,教育部日前暫緩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就任,引起許多民眾不滿,台大學生更放話於21日要走上街頭,要求大學自主。另外,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所抽國運籤為「下下籤」,內容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

外界認為該籤詩暗喻台灣今年將因內鬥嚴重影響經濟、政局。因此,孫大千認為,台大校長任命的爭議一事,就是神明已經在籤詩中提醒的,「台灣今年的政局會動盪不安」,孫大千更狠酸蔡英文,「為什麼蔡英文就是不肯聽呢?文言文聽不懂,我用白話文來勸一下!」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指出,在他18歲進入台大時,就一直聽到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和學運健將們,口口聲聲高喊「大學自主,校園自治」,「政治力量退出校園」;30年後,民進黨成為執政黨了,結果台大師生連選出個校長,都還要走上街頭示威來爭取教育部的核定,「這樣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啊!」

孫大千也提到,台大校長的遴選過程早就經過外界用「顯微鏡雞蛋裡挑骨頭」梳理了一遍,要是真的有什麼重大瑕疵,台大這些愛惜名譽勝過生命的前校長和大師教授們,會閒著沒事走上街頭嗎?

最後,孫大千說,「以拖待變」這招的前提條件是有可能「變」,所以不管是哪個「二百五」告訴蔡英文有機會「變」的,那人肯定是臥底來亂的!而現在弄到兵臨城下,就算教育部立即核定也有理說不清了。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持中常會,邀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